作者:胡不歸

    謝先生當然知道只要和對方好好和解,一定可以化解,頂多是再被對方勒索一次,但是又怕這如蛇蠍的女人心地太惡毒,萬一破財不消災,如無底洞一般的繼續被勒索下去又該怎麼辦?

    咬著牙,他沒有再去找那位中年婦人,反而一而再,再而三的回國四處尋訪高人,終於讓他找到了一位年青而確實有高強功力的異人――×師兄。×師兄一眼就看出了他的困擾所在,講起他這幾年的離奇遭遇如數家珍,連小兒子墜樓之事也歷歷如繪,並且肯定買通符仔仙下符的正是那位中年婦人,連相貌也描述得分毫不差,令謝先生大為佩服,但這位×師兄表示自己有把握一定能剪斷邪符的電波,收費卻不便宜, 謝先生問他如果徹底解決需要多少錢,×師兄伸手比了一個數字,乖乖!近百萬了!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胡不歸

    探討靈異事件的過程有甘有苦,額外的收穫卻是――常常可以見識到許許多多光怪陸離的奇人異事。

    有位旅居加拿大的讀者謝先生,每次回國,總會在百忙中撥空來此小坐,最近這次回來,他一進門就問:「你現在有空嗎?」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黑星是病符星,若被激發其兇性,將使人疾病不斷。

    今年(2008)二黑飛到西北方,而我家的大門正好就在西北戌方,戌又是本人的生肖,看來是不太妙,所以很早以前我就選好了日子時辰,準備用銅風鈴來化解。因為二黑五行屬土,銅風鈴屬金,土能生金,故以金來洩其土氣而化解其兇性。

2008流年九星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作者:曾焰

    凡是在泰緬地區居住過的人,就一定知道琵琶鬼。琵琶鬼究竟是什麼,我也不能十分明白的說清楚,但是,因為親眼見識過,直到目前為止,我不敢否定它的存在。

    從小受的是無神論教育,尤其現在又回到文明世界的大台北,回想起那些怪異的事,卻仍然參不透個中端詳,只覺得困惑而不可思議。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君無忌按: 唐魯孫先生以美食名家著稱,但其祖上為清朝的名門之後,是滿族人,魯孫先生算起來還是光緒皇帝的愛妃珍妃的侄孫,(那麼可能是鑲黃旗的吧)其一生閱歷之豐富,見聞之廣博,可稱得上是文化上的活字典.

這次擂臺比武,表面上說是提倡武學。骨子裏是北派鐵沙掌顧汝章,跟峨眉山清風道人的徒弟柳森嚴的一場決鬥.顧汝章以鐵砂掌功夫聞名武術界,但脾氣不好,曾因故搗毀一間報館,在當時是相當轟動的新聞,結果這個鐵沙掌搗毀報館的橋段,被張大春借用,寫入他的"城邦暴力團"書中.

柳森嚴也是個蠻特殊的人物,評價兩極,感覺上武術界好像對他沒有好感,但民間流傳的說法卻把他說成"三湘大俠",不過柳森嚴的下場卻很慘,在大陸"三反五反"運動時,被認為是國民黨的特務而被處決了.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張滿宏
       筆者于10年前,在《少林與太極》1990年第三期上,偶然看到美籍華人 徐紀 先生所寫的《千里不留行》的一段文章。 徐 先生在文中了記敍了自己滿懷希望來到故土,艱難尋訪忽雷架太極拳及傳人,而又未能如願,反而聽到了令其失望的忽雷架在大陸“已絕其傳”的消息。筆者閱 後被徐 先生不辭勞若千里尋訪探求民族文化的精神所感動。出於同門之交流和宣傳弘揚忽雷架之目的,撰寫了《太極奇葩----忽雷架》一文,發表于《少林與太極》1991年第一期上。首次對忽雷架作了簡要介紹。由此也取得了與 徐 先生的聯繫,並引來了 徐 先生于當年再次攜眾弟子組成“神州武術求真團”回故鄉尋根訪祖,海內外同門傳人歡聚一堂,相互切磋交流的一段佳話。

       拙文除了扼要介紹忽雷架特點與流傳情況外,還對忽雷架的淵源形成等作了概括說明。如實地寫道“忽雷架是清末的李景延先生在陳清平先生所傳趙堡太極拳的基礎上,創編的一種獨特太極拳。文章發表後曾在同門傳人中廣泛傳閱,受到了大家的好評。記得《太極拳中之奇葩----忽雷架》的作者陳慶雷先生時在楊興靖先生家裏看到此文後,也未提出任何異議。不料隨後陳慶雷先生卻忽然在《少林與太極》1992年第五期上發表《太極忽雷架源說》一文,將忽雷架說成是“ 陳清萍先生根據太極拳的[纏勁]、[抖勁]、[閃勁]、[炸勁]等創作的一種綜合性架路”。文章實質上是對筆者李景延創編忽雷架之說的否定。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張満宏

       「忽雷架」 是一種獨具風格的太極拳,堪稱太極奇葩。從清末形成到現在,主要在太極拳的故鄉—焦作地區一帶流傳。它既不同於當地的陳式太極拳及趙堡太極拳,也有別於其他各派。此拳本世紀初也曾在北京、開封等地流傳過,但傳人極少,故一直鮮為人知。近期拜讀了美籍華人徐紀先生的「千里不留行」文章後(《少林與太極》 90第三期),心中又驚又喜,想不到在大陸名不見傳的「忽雷架」,卻早已越過海峽,在台灣寶島生根開花。我深為海峽對岸人氏能夠繼承傳播「忽雷架」感到高興;又被徐先生那種熱愛、關心自己民族的文化,不遠萬里來到故土,「千里不留行」地尋根訪祖的精神所感動。徐先生此行,沒有尋訪到「忽雷架」的傳人,進行切磋暢談,只是聽到了些「忽雷架」在大陸「已絕其傳」及師承關係失實的信息,實在令人遺憾。因此特撰文簡介「忽雷架」,以與徐先生及同道共同研究,繼承這一民族文化遺產。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作者: 中華趙堡太極拳研究協會 郭冬寶

       太極拳是我民族祖先在早期兵器不發達的年代由長期生活中創造堆心並經過反覆實踐,累積經驗不斷改進和逐漸發展,而得以流傳至今的優異拳種,在二十世紀以前武術是國家軍事強弱的重要指標,亦為個人進入宦途或謀生技能之一,祕而不傳及門戶之見很深 ; 二十世紀以後科學昌明,武器發展一日千里,武術在軍隊中急速式微,即或個人謀生也變得窮途沒路,其式微是可以想見的。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作者:王晉讓

       這套太極拳小架,乃是陳家溝陳氏十五世拳師陳清萍所改編,據陳應德老師的解釋,小架者,是小圈也,與老架之圈大開大展頗有不同。因為陳清萍中年以後居住在趙堡鎮,所以亦稱趙堡架。我家住在徐堡鎮,距趙堡鎮二十里,距陳家溝二十五里,都在我們莊的東南方。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作者:張大春

       「這孩子病得不輕。」好容易秦爛眼才迸出這句話,可誰也沒搭理他,恐怕連他自己都不敢相信我曹小白是真病了。我卻在這個時候兒發現,我變了嗓子啦!我的聲音就像劉貴田那夥兒青皮混混一樣,變得又粗又厚。這個念頭一閃,我不由自主地學起青皮混混說話的調調兒,斜稜著下巴瞥了瞥秦爛眼,道:「司馬威給你的那一劍疼是不疼?嗯?」

       我兜頭又衝徐小蘑菇和樓上齜牙咧嘴,吱吱唔唔下來的崔平叫道:「還有你們倆!在河上摔那一跤可摔得不輕罷?」這回一屋子人的嘴都張大了!我爹約莫是覺得我不對勁兒,繞過條凳上來就給我一巴掌,我低頭一閃,躲過了。我爹臉上掛不住,嘴裡已經罵開來:「小畜牲要造反了!你這是怎麼講話?」話沒說完抬腳又想踹我,半道裡卻教關八爺給攔住。關八爺一臉冷沉沉的神色,彷彿什麼事兒也沒發生過;他緩緩說道:「你娘還說了些什麼?」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張大春

       不用說,那獨眼老太太就是姜婆。接下來發生的事我都清楚得很;姜婆親口告訴過我不下五、六回,我也比著葫蘆畫瓢地對棧房的客人說過不止一、二十遍。可有一樣兒――姜婆從來沒提過單幫客的名字叫「司馬威」,我也壓根兒不知道我娘和司馬威、綠容遭到狐祟的過節。

       不光是我,連姜婆和咱們水口鎮上千口子都認定是司馬威使邪法,要賺劉鎮長一件雪狐裘,當下一鎮的壯丁個個兒提了柴刀、鋤頭、板斧、扁擔還有門閂,一窩蜂衝向鎮西的河邊,把個司馬威、綠容和一輛翻倒的破騾車給團團圍住。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張大春

       「曹四爺在家嗎?」門外的人扯起銅鐘一般的嗓子說:「我是關八。」

       關八爺在棧裡待了幾天,他那夥兒兄弟們就在屋旁磨房裡和爹的夥計崔平、徐小蘑菇幾個擲骰子。北風夾著泡饃般大的雪塊一路從高梁地裡吹砸過河,發出山坳子裡那種花斑野狼的嗥聲。我被風聲裡徐小蘑菇的吆喝給驚醒,咳出一大口綠痰,登時覺得精神爽利了些。我下床開門,先繞到灶上去看看,尋著個白皮大蘿蔔啃了。卻聽見隔壁柴房裡傳出了人聲。我扒在門縫裡一瞪,原來是我爹和關八爺。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張大春

       在咱們水口鎮,姜婆可是個了不得的人物。打外地來的那些鹽梟,皮貨販子、鏢局車把式、甚至扛著桿洋槍到處白吃白嫖的軍爺,只消在鎮上踅磨半日,就知道姜婆簡直有多麼不好惹了。

       離鎮江最近的縣城在五十里外,南來北往的行腳客商多半兒在城裡就聽說過水口鎮姜婆的大名。他們天不亮出城,騎驢的到晌午就進鎮打尖,通常總在宋老棒槌的茶棚抹把臉,一開口就問說:「你們這兒有個姜婆,是吧?」他們未必都想見見姜婆,可只要聽宋老棒槌答聲;「是啦,您吶!」大概都會露出心滿意足的微笑,彷彿趕一上午的路,就是衝這句話來的。有那自己覺著挺精明、又不十分識趣的如果這樣問:「你們那位姜婆是真厲害、假厲害啊?」宋老棒槌準會拉下一張馬臉,道:「您請罷!」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Maitreya

 為什麼你擔心這麼多的東西?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曾焰

龍塞外大爹一家,依然每天送食物給楊太太。玉清留在家照顧她母親,小玉冷就住在我們家裏。我給她買了學生制服和書包文具,讓她每天跟我的兩個女兒一同到附近的泰國學校上學。

但是,玉冷不喜歡到學校去。那些泰國孩子拒絕跟她在一起玩。因為,她把她父親的兩片耳朵,用繩子穿了洞,掛在脖子上作護身符。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