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晚上,緯來綜合台播出的[不可思議的世界],其中一位來賓楊繡惠說了一個"她朋友的故事".......只是我聽著聽著,怎麼覺得那個故事好耳熟啊.....再聽下去,終於發覺原來那是我好久好久以前發表在BBS上的故事[洞房花燭夜,請看看床下].

我並不是楊繡惠說的那個朋友,我不認識楊繡惠,這個故事是將近二十年前寫的,那時網際網路還不像現在這麼發達普遍,校園BBS也才剛剛流行,所以那時寫的幾篇故事我都發表在BBS上.(如今都收集在我的部落格中)中山大學的美麗之島,和交大計中的BBS是當時我常去的地方,已經很久很久沒逛BBS了,不知這些故事是否還保存在精華區中.

由此我理解到,這些靈異談話節目中所說的故事,不一定是來賓或來賓的朋友的親身經歷,可能只是製作單位從網路上收集而來,再讓來賓轉述的.

不過,楊繡惠說得還蠻精采的啦,唱作俱佳.

2015年10月24日補充:

時隔六年多,又再次看到靈異談話節目引用我的這篇故事,庹宗康主持的[來自星星的事],2015年10月22日的節目中,沈玉琳講的那個故事,就是我寫的[洞房花燭夜,請看看床下],不愧是荒謬大師,看似扯得天花亂墜,但其實與楊繡惠比起來,我個人覺得沈倒是比較忠於我的原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