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運山龍詅訣.jpg  一運山龍子龍癸山丁向挨星1.jpg  一運山龍子龍癸山丁向挨星2.jpg  

一運山龍子龍癸山丁向挨星3.jpg  一運山龍子龍癸山丁向挨星4.jpg  一運山龍子龍癸山丁向挨星5.jpg  

一運山龍子龍癸山丁向挨星6.jpg  

例如:一運山龍子龍癸山丁向

一、先看一運山龍山水定卦分星圖,子龍的位置是巨門2(內圈),丁向的位置是貪狼1(外圈)。

二、子為天元,巨門起星,一運時巨門為生氣星,山龍排山生氣星應順行。而天元順行的次序為天地。

三、故從子起巨門2,然後順飛九宮之天元,天元飛完又回到坎宮,再從人元癸接續,順飛九宮之人元,人元飛完又回到坎宮,再從地元壬接續,順飛九宮之地元,地元飛完最後回到坎宮,收在天元子上得左輔8,如此即完成山龍排山之二十四山挨星。

四、山龍排水從向上起星,丁為人元,貪狼起星,一運之貪狼為旺氣星,山龍排水旺氣星應逆行,而人元逆行的次序為人—天—地。

五、故從丁起貪狼1,然後逆飛九宮之人元(所謂逆飛是指宮位逆飛,由離至艮至兌至乾至巽至震至坤至坎,而九星仍照123456………的次序排下去),人元飛完又回到離宮,再從天元午接續,逆飛九宮之天元,天元飛完又回到離宮,再從地元丙接續,逆飛九宮之地元,地元飛完最後回到離宮,收在人元丁上得破軍7,如此即完成山龍排水之二十四山挨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