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自【與神對話】

    造物主說:『覺得很爽』就是靈魂在歡呼——它歡呼說:『這就是我!』

    你不是曾經在教室裡被老師點名嗎?當老師叫到你的名字,你必須答『在』或『有』?

    『覺得很爽』是靈魂說『在』或『有』的方式! 而現在,有許多人會嘲諷『去做你覺得很爽的事』這個觀念。他們說這是通往地獄之路。但是我要說,這是通往天國的路!

    當然,這要視你說『覺得很爽』是指什麼而定。換句話說,哪一些經驗是讓你覺得很爽的?不過我告訴你們——沒有任何進化是藉由否定而達成的。

    如果你會進化,那不是因為你否定了你知道會『感到很爽』的那些事物,而是因為你滿足了那些樂趣——並發現某些更大的樂趣。

    因為,如果你不去品嚐那『較小』的,你怎麼知道什麼是『更大』的呢?

    宗教總是要求大家以它的話為準則。這乃是為什麼所有的宗教終歸失敗的原因。但靈性卻總是成功的。

    宗教要求大家從別人的經驗學習,靈性卻催促大家尋找自己的經驗。

    宗教承受不了靈性。它容忍不了靈性。因為靈性可能帶給你跟任何宗教都不相同的結論,而這是任何已知的宗教都無法容忍的。

    宗教鼓勵大家去探究別人的思想,並把它們當成自己的來接受。

    靈性則邀請大家丟掉別人的思想,而萌發自己的。

    『覺得很爽』是一種自我告知的方式,告訴自己你這個念頭是真理,你這句話是智慧,你這個行動是愛。

    要想知道你進步了多少,要想測量你演進到多高,只要看看是什麼讓你『覺得很爽』就可以。

    然則不要以否定那些讓自己覺得很爽的事物,或以避開此種感覺的方式來迫使自己演化得更快更遠。

    自我否定就是自我毀滅。

    然則,你也要知道:自我規範並不是自我否定。規範自己的行為是一種積極的選擇,是以決定自己是誰為基礎,而去做某件事或不做某件事。

    如果你認定自己是一個尊重別人權益的人,則決心不去偷、不去盜、不去掠奪,就不能說是『自我否定』。那是一種自我宣示,這乃是何以說,什麼事物使人覺得很爽是他進化的指標。

    如果言行不負責任,如果做出傷害別人、讓人艱困或痛苦的行為,讓你『覺得很爽』,則你就是演進得不夠遠。

    覺醒乃是此處的關鍵。

    在年輕人心中喚起和傳播覺醒,乃是你們家族和社區中年長的人的職責。

    這也是神的使者的職責:要在所有的民族中推廣覺醒,以便讓人可以明白對某人所做,或為某人所做的事,是為所有的人所做——因為我們統統都是一體。

    當你們的意念言行出於『我們都是一體』,實際上便不可能會因傷害別人而『覺得很爽』。

    所謂『不負責』的行為便會消失。進化中的生命是在這樣的參數之內尋求生活的體驗。

    是在這樣的參數之內,我說你們應允許生命提供給你們的一切——而你們將發現,生命所提供給你們的,要比你們所能想像的要多得多。 

    你表達什麼,你就體驗什麼。

   你體驗什麼,你就是什麼。

   你必須表達什麼,就表達什麼。

   你准予自己什麼,你就擁有什麼。

                                  -----《與神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