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君無忌

   慧是我的親戚,她本身屬於比較敏感的體質,容易受到靈界磁場的干擾,雖然沒有所謂的陰陽眼,看不見也聽不見,但只要去到磁場強大或混亂之處,例如宮廟之類的場所,或是經過路邊有人辦喪事的地方,就會覺得頭暈、渾身不舒服。

 

   她們夫妻與兩個唸國小的女兒跟慧的父母同住,那是一棟屋齡超過四十年的三層樓透天厝。那種老式又經過增建的連棟透天厝,採光普遍不佳,常年總是給人陰鬱幽暗的感覺。有一次,我看見她的臥房門口貼了一張符,是用硃砂畫在壽金上的,這種符通常是去宮廟問事,然後請神明降駕畫出來的,這表示她可能遇到一些狀況了。

 

   慧告訴我,她經常作惡夢,夢見一個長髮女鬼站在她臥室的窗戶外頭,但是她不認識這個女鬼。後來,更夢見這女鬼進到臥室裡,並且想對她的女兒不利,她則是奮力抵抗、掙扎、然後由夢中驚醒,嚇出一身冷汗。之後更嚴重,因為她竟然在清醒的狀態下也能看見那個女鬼,每當夜色降臨,慧就看見那女鬼靜靜地站在房間裡的某個陰暗的角落,靜靜地、陰沉沉地看著她們全家。她嚇的要命,可是她的先生、女兒卻完全沒感覺,還以為她在胡思亂想。去宮廟、找老師請求處理,效果似乎不大,不過,慧說這個女鬼也曾對她傳達出一種意念,大意是說「我不會害你們,但只是想跟著你,請不要趕我走」。經過一段時日的折騰,後來總算在幫這女鬼做了超度法會之後,慧夢見觀世音菩薩出現,把女鬼帶走了,從此也就不會再看見那女鬼了。

 

   後來慧她們夫妻倆買了新房子,搬出來自己住,大廈式的住宅,採光通風都好,不像之前的房子給人幽暗陰森的感覺。然而,慧本身那種如同靈異磁場般的體質,讓她再度被「跟上了」。

 

   搬入新家不久,慧告訴我說,她夢見從前老家隔壁的鄰居,一位剛過世沒多久的老婦人,出現在夢中向她訴苦,老婦人說她肚子很餓,都沒有東西吃,只能勉強抓些蟑螂、壁虎果腹,請慧可憐可憐她,給她食物吃。慧覺得很驚訝又奇怪,這位老婦人怎麼會找上她?按理說亡靈有所需求應該去找她的後代子孫才對啊!於是慧趕緊想辦法聯絡上老婦人住在外地的子女去處理,同時,因為當時正好快要到端午節了,我就敎慧在端午節當天正午十二點鐘去接「午時水」,然後用午時水加上榕樹葉把家中各個房間、角落都灑一灑。說來有趣,慧灑完午時水之後,又再度夢見那位老婦人,只是這回老婦人似乎被什麼無形的力量擋在房子外面,只能站在窗戶外頭乾瞪眼,想進來卻進不來,一臉愁苦的樣子。看來,午時水的確有某種「清淨」、「結界」的力量存在。

 

   有一天,慧去朋友月的家裡玩,當時,月他們家剛剛安奉了一尊○聖王,法相相當威武莊嚴。慧在○聖王像前合掌參拜,此時,忽然聽見耳邊有個聲音對她說:「有空要常常來!」聲音低沉有力,相當清楚,慧嚇了一大跳,原來那是○聖王在對她說話。從此,慧每次去月的家裡,都能聽見○聖王的聲音,大多只是簡單的打招呼,例如「妳來啦」、「好久沒來囉」、「要常常來」等等。此時的彗,對於自己忽然能聽見神明的聲音仍感到驚疑不定,又有點害怕,不知道自己到底是遇上了甚麼狀況。

 

   就在慧開始能聽見○聖王的聲音之後不久,她發現自己懷孕了。此時她們夫妻倆面臨要不要生的抉擇,因為即使夫妻倆人都在工作,養育兩個女兒也只能說剛好而已,如果再多一個孩子,經濟上、體力、精神上都是很大的負擔。

 

   慧決定把孩子拿掉,可是就在此時,月他們家的○聖王卻出現在慧的夢中,告訴她一定要把孩子生下來,這是個男孩,而且這個孩子將會對她大有助益。

 

   慧和她先生聽見神明說會生個男孩,心裡著實蠻高興的,因為他們的確想有個兒子,但是這是真的嗎?還是自己的幻想?於是他們又去了月的家裡直接詢問聖王,這次,慧親耳聽見○聖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告訴她,肚子裡懷的是個男孩,一定要生下來,生下這個孩子對慧大有幫助。

 

   更玄的事情發生了,慧竟然也聽見肚子裡的孩子對她說話,那個孩子說:「媽媽,我是男生!我真的是男生!請不要把我拿掉!」

 

   有○聖王的保證,還有那孩子自己承認是男生,事情雖然非常奇特詭異,令人驚疑不已,但慧夫妻倆卻也信心大增,相信這胎真的能生個兒子。

 

   只不過所有的信心都在產檢之後頓時瓦解!因為醫生告訴她們:懷的是女生!

 

   怎麼會這樣!神明的預告和醫生檢查的結果不一樣!

 

   夫妻倆失望之餘又去見○聖王,那天,在月的家裡,還有另一位月的朋友吳大哥也在場,而這位吳大哥是個通靈人,慧只能聽見聲音,吳大哥則能看見靈界神明的來來去去和諸般活動。

 

   慧將醫生檢查的結果秉告○聖王,聖王說:「待我查來!」便出門去了。一會兒之後,慧和那位吳大哥同時感應到聖王回來了。慧聽見○聖王在月他們家大門外說話的聲音,但聽不清楚說些甚麼,倒是吳大哥後來敘述了他所看見的情景,他說○聖王滿臉嚴肅的走進來,身後跟著手下幾位將軍,將軍們個個垂頭喪氣、臉色尷尬,原來剛才在門外,慧聽見的聲音是聖王把將軍們給訓斥了一頓。

 

   而事情的原委是,慧剛懷孕的時候,○聖王是派遣手下的將軍去靈界查詢這個胎兒的資訊,包括性別在內。將軍回報說是個男生,所以聖王便這麼告訴慧。但這次○聖王親自出馬去調查之後才發現,看錯性別了!可是這種事情怎會看錯呢?這當中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那天晚上在回家的路上,坐在車子裡的慧夫妻倆人,心情相當沉重鬱悶。不過慧感覺到○聖王一直跟著他們,還安慰慧說:「不要擔心,這件事我會處理。」過了幾天,某天夜裡慧在睡夢中見到○聖王來到她身旁,同時還有另一位神明隨同而來,來者頭戴鳳冠,衣著華麗高雅,面容清麗而慈祥,○聖王介紹說祂是註生娘娘。只見這位註生娘娘伸出手來,以手指在慧的肚子上方凌空比劃了一陣子,像在畫符一般,然後很慈祥地對慧說:「我都處理好了,你不用擔心。」隨後兩位神明一起消失不見。

 

   慧醒來之後,夢中的情景仍然印象深刻歷歷在目,而她的心中則充滿疑慮,難道這樣就處理好了?處理好的意思是指腹中胎兒已轉成男胎了嗎?懷著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等待下一次產檢的日子到來。

 

   只不過事情沒有想像中那麼順利,產檢後醫生的回答仍然與先前一樣:這胎是個女孩。

 

   迷惑、矛盾、和些許的失望感,瀰漫在兩夫妻的心中。到底該相信誰﹖照理說,醫生用科學儀器檢查的結果應該是不會錯的,那麼就是神明錯囉﹖或者是說,所謂神明託夢的種種現象只不過是慧自己的幻想﹖那麼多問幾尊神明看看,是不是就比較能確認答案了呢﹖

 

   於是慧跑遍各大廟宇,請示了多位菩薩神明,據她自己所言,她問過觀音、媽祖、天公、玄天上帝、清水祖師、註生娘娘、福德正神……(族繁不及備載),每一次都是她一走進廟裡,就聽見廟中主神直接對她說話,而所有神明的答案也都一樣:你懷的是個男孩,生下這個孩子將對你大有助益。

 

   好吧,就算慧耳邊聽到的聲音都不是神明的聲音,都只是她自己的幻覺幻聽,就算是這樣好了,那麼再進一步擲茭確認,總可以排除個人的幻覺因素吧。所以慧每次也都會在神明面前再擲茭做確認,恐怖的是,所有的神明每次都是一下子就給了三個聖杯,清楚明白地告訴她:這是個男生。

 

   十幾尊神明,全都第一次就給三個聖杯,並指向同一種答案,你若說這是巧合、是機率問題,請問出現這種情況的機率有多高呢﹖然而為什麼所有神明的答案都跟醫生相反呢﹖難道真的是醫生看錯了﹖這種情形倒也不是沒發生過,我們偶爾也會聽說產前檢查一直都是某個性別,結果生出來卻是另一種性別的例子。慧是否也會是這種情形呢﹖

 

   懷孕期間,慧一直都能聽見肚子裡的胎兒在跟她說話。對話的內容不外乎強調他是男生,請慧相信他。慧問他,那麼為什麼醫生檢查出來的結果卻是女生﹖腹中那孩子說他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

 

   不過後來卻發生一件有趣的事。就是那孩子有一天突然向慧報了一檔股票的名字,教慧可以去買那檔股票。那檔股票叫做「建舜電」,當時是2009年接近10月底的時候,那孩子對慧說,這檔股票可以在18塊左右買進,然後到了年底它會漲到30塊附近,那時就可以賣掉了。慧很驚訝,問他怎麼會突然說起股票的事﹖那孩子回答說,因為他要證明神明說的是真的,他真的可以幫助慧,所以就先以股票投資的方式幫助慧賺一筆錢。

 

   慧告訴我這件事,當時我就去查了一下建舜電的股價行情,2009年10月底的時候,它的股價正在下跌,後來跌到20塊附近之後就一直不漲不跌地徘徊。慧說她還真的聽了那孩子的話,在20幾塊的時候買了好幾張建舜電,之後股價也一直沒甚麼動靜。慧的預產期是12月26日,採用剖腹產,剖腹產通常要住院一週,奇妙的事情是,就在慧生產之後的那幾天,建舜電突然連續幾天飆漲上去,終於在2010年初來到最高點29塊多,然後就像洩了氣的球似的一路下滑,到了今天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股價已經變成個位數了。

 

   當時我還向慧道賀,恭喜她賺了一筆,沒想到慧嘆了口氣對我說,她的股票沒有賣掉,如今已住在「套房」裡面了。當時因為剛生產完,人很虛弱,一方面專注於坐月子休養身體,一方面又要忙著照顧小寶寶,所以根本就把股票的事給忘了,等到她想起來再去察看股價時,已經從賺錢變成賠錢了,真是嗚呼哀哉﹗

 

   對了,小寶寶是個可愛的女生﹗如今上幼兒園了,非常聰明而討人喜歡。

 

   這次生產事件,人類科技贏過了神明預言,所有的神明都槓龜﹗但是為什麼會這樣呢﹖事後慧有去問過神明,神明只回答說:「其中自有天意﹗」天意是甚麼﹖神明不說,我們人類自然不會知道。所以這件事如今仍然是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