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大人  照片中三位美國女孩在西班牙塞維爾某條小巷交談。這張照片在一段時間內成為了美國銷售第二的明信片。

布列松拍攝-苦難的眼睛  1948年冬至1949年春,布列松先後採訪了中國的北平、南京、上海等城市, 這張愁容滿面的男孩子照片,是在南京市民買米的隊伍中抓拍下來的。 照片揭示了中國人民的悲慘和苦難。
布列松是一位善於思考的攝影家。著名的美國雜誌攝影家協會主席B.格林曾說:「看上去,布列松的攝影好象是漫不經心隨手拈來。但實際上他是一個很有思想的人。」

布列松習作 這張照片的題材並不重大,但卻是布列松的一幅膾炙人口的名作。表現一個男孩:兩隻手裏,各抱一個大酒瓶,躊躇滿志的走回家去,好像完成了一個光榮而艱巨的任務。
照片中的人物,情緒十分自然真實,顯示出布列松熟練的抓拍功夫。抓拍是布列松一生所堅持的基本手段。他從來不去干涉他的拍攝對象。

布列松拍攝-瑪麗蓮夢露 照中之美女,是60年代美國好萊塢著名女明星瑪麗蓮.夢露。雖然布列松是在夢露不經意時抓拍了此照,但從這一凝固的瞬間裏,還是抓住了夢露的天生麗質和嫻雅風度。

永遠的謎-刺殺甘迺迪的兇手被槍殺「奧斯維德出現了。我舉起照相機,察覺到有人從人群中擠出來。 他向前邁了三步。我按下快門。我直到聽到了槍響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當人們向魯比撲過去時我照了另一張照片。可是閃光燈不起作用,又來不及充電。 我一直為第一張照片感到擔心。我有沒有過早地按下快門?

差不多過了兩個小時我才能夠從監獄裏下班回辦公室去把照片洗出來。

快門沒有按得過早。」

她叫瑪格麗特馬瑟這幅坐姿人體使韋斯頓的人體攝影達到巔峰狀態,也是人體攝影最偉大的經典之一,並由此產生了一系列抽象的人體藝術。

你先請 貓咪Terry和狗兒Tomson正在決定誰先下嘴。金花鼠Jim萬萬沒有想到,主人剛離開家自己就要變成這兩個「朋友」的晚餐。它們三個都是 Mark家餵養的寵物。在主人面前,牠們似乎是親密無間的夥伴。

受傷的女子這幅照片是攝影史上的經典之作。一個受傷而只綁繃帶裸睡的女子,是那麼安詳而不帶一絲猥褻。顯示了布拉弗觀察事物的能力,以及對於攝影的理念:攝影是人們歷經多年努力的結果,並且會繼續開拓下去。
攝影必須去改善人的形象,去和週遭的環境結合而表達出特殊的內涵。

人和環境的組合是多樣性且經常會改變的,要把觀點放在上面,才有可能使影像表現永保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