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二元性遊戲的特徵:

 

一、你的情感生活基本上是不穩定的。

   你始終處於情緒的起伏之中,而沒有一個穩定的錨。你或者是憤怒的,或者是寬容的,或者是思想狹窄的,或者是開放的,或者是洩氣的,或者是熱情的,或者是快樂的,或者悲傷的。你的情緒持續在兩種極端之間震盪,而自己似乎只能很有限地控制這種震盪。

 

二、你與外在世界之間有非常強烈的牽連。

   別人如何評判你,對你來說非常重要。你的自尊完全依賴於外在世界(社會或者是那些你們愛的人)反射給你的形象。你努力按照他們關於正確和錯誤的標準來生活。

 

三、你對於什麼是好與什麼是壞有著非常強烈的看法。

   通過對別人的評判你得到一種安全感。當一個人將行為、思想或者人分為正確和錯誤的時候,生活顯得如此井然有序。

 

   所有這些特徵的共同點就是,在你所做與所感受的一切當中,自己並沒有真正在那兒,你的意識處於自己存在的外層,在這裡它被以恐懼為基礎的思想和行為模式所驅動。

 

放掉二元性時所表現出的特徵:

 

一、你會去傾聽自己靈魂的語言,它通過你們的感受來傳達自己。

 

二、你傾聽這語言之後會依此而行,創造自己的靈魂希望自己完成的改變。

 

三、你珍視獨自一人的安靜時間,因為只有在寂靜中你才能聽到自己靈魂的細語。

 

四、你會質疑那些權威的思維模式或行為規範,因為它們阻止了真正的靈感和心聲的自由表達。

 

放開二元性的轉折點:

 

   當你的意識能夠把所有二元性的經歷都攢在手中,還能夠歸於中心,並完全處在當下時,你的地球輪迴就接近結束了。

 

   只要你還將自己與某種二元性的一面等同──比如認同於與黑暗對立的光明、與貧窮對立的富有……等等,你的意識就是在左右搖擺。業力不過是這個意識所陷入的搖擺的自然平衡器。

 

   當你的意識在上下的跌宕之中找到了那個槓桿的不動支點時,你就放掉了自己與業力循環之間的結。這個中心就是業力循環的出口點。

 

   在這個中心之中的最主要的感覺就是:寧靜、慈悲和安靜的喜悅。希臘哲學家對這種狀態有過前瞻,他們稱之為「ataraxia」即「不可撼動」。

 

                      ───Pamela Kribbe《靈性煉金術:激勵人心的約書亞靈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