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hostfacer2012

   我們民間對水鬼的傳說很多,有的說是被淹死的小孩,水是至陰的,於是孩子的魂魄被壓住。有人說水鬼是龍王來抓人的,我在這裏要說的是我的看法,我也抓過水鬼,相對來看,水鬼是最沒有意識,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一種很奇怪的,黑色的靈。通常水鬼的下場無非就是兩種,一是直接打散,一種是遇到好心的獵人,會耗費自己的功力,給它帶路。

 

   我在2007年的時候遇到過一次,有心的朋友可以打聽下這個事,在當地那個時間段很火。2007年,我跟當時的女朋友(現在是我老婆)去南川金佛山西坡一個叫「碧潭幽谷」的地方玩,這是個年輕的景區,山清水秀,風景確實很美,晚上我們就住在裏邊的「農家樂」。吃晚飯的時候,我們跟農家樂老闆聊天,得知附近有一個被人為抽乾的小水庫,抽乾以後,在水底發現一個孩子的屍骨,但是奇怪的是,那個水庫已經淹死過好幾個人,成年人和小孩都有,卻只找到這麼一具屍骨。

 

   我聽後立刻覺得不太對,我斷定這就是水鬼。它們會時不時拉人下水,然後借他們的身體,如此反覆置換。而且水鬼是絕對沒有善惡之分的,它們一定會害人。在那之前我從沒遇到過,於是職業病發作,一定要抓住它。

 

   當我告訴我女朋友後,我女朋友非常支持我。她知道我的職業,但是我卻從來不讓她參與進來。有些猙獰的東西,我害怕嚇著她。可是她對我的職業很陌生,也很好奇,為了滿足她,這次我帶她一起。

 

   水鬼算是一種很特殊的靈。很多人聽過,卻很少有人看到過。它的外形似人,尤其像是6-8歲的小孩子。通體黑色,非常廋。而且它不是一種能量,而是有實體的,換句話說,肉眼能夠直接看到。

 

   所以,很多人在湖心划船,看到水下有黑東西,往往以為是石頭,或者大魚,或者水草。而水鬼就正是藏在水草裏。這就是為什麼有些淹死的人被打撈起來,身上或多或少有水草,於是就判定,讓水草纏住導致溺亡。所以在此提醒大家,如果看到水呈深綠色,且有黑色類似水草的東西隱約在水下,千萬別下水,儘量別靠近,若不是有足夠多水性好的人在身旁,一定小心,因為水鬼發威,凶多吉少。

 

   第二天一大早,我帶著女朋友找到了先前那個水庫,看了看那個地方,已經沒有水,屍骨也早就清理走了,我順著地勢找到下游,截流處有另外一個小湖,於是我們下到湖邊,繼續找線索。

 

   終於讓我發現它的爪印。我告訴我女朋友:「就是這裏了,你當心點!」我說過我隨身必帶紅繩,如果哪天我不願再寫,我再告訴大家煉繩的方法,算是在替各位驅邪,也是積德了。我把紅繩的一頭栓著樹幹,繩子中間放到爪印上,用石頭壓住,然後放長線,在另一頭栓上石頭,離石頭大約2米,再打結栓上木塊。從左到右依次是石頭,木塊,爪印加石頭,樹幹。

 

   然後我在爪印周圍畫敷,但是留了缺口。要等它進來了,再把缺口補上。一切準備完成,還差點木材,因為水鬼非常怕火,對於這隻從上邊水庫下來的惡靈,必須燒死,否則一定會再害人。我們花了些時間找來柴火,然後我要開始抓了,由於是白天,害怕引人注意,所以手腳得快。好在附近沒什麼人家,但還是要小心。

 

   我從沒抓過,第一次抓,我很興奮。水鬼上岸後就是廢了,毫無危險。我拿起繩子,把石頭扔進湖心。然後,看著木頭浮標,手捉住線,以一種釣魚的姿態坐等它被紅繩束縛。

 

   過了大約有10分鐘吧,浮標動了,我開始拉線。女朋友想來幫我拉我沒讓,我一個人就可以,水鬼只有軀殼,並不重,被繩束縛後,也沒有蠻力掙扎。很快將它拉上來,看第一眼的時候,我女朋友還說是條大娃娃魚,因為通體黑色。它被我拖上岸以後,我把它關在敷裏,就點火燒。很快它就燒成了灰。這是直接讓魂魄散去,該去哪就去哪,比繼續待在水裏好多了。

 

   說到這裏再提醒大家,有水蛇出沒的水池不要讓自家孩子靠近。水蛇和水鬼至陰,孩子即使看了也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