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無忌按: 這是在網路風水論壇上回答別人出題的案例,也就是說有人出題考大家,有興趣參與的人按照本身所學回答問題。

-------------------------------------------------------------------------------- 

 

出題者提出的案例如下:

 

 

此案,是風水案, 也是日課案。

 

 

正北論,坐正戌山的十字路口的獨棟建物,磁北論,戌山兼乾。外大局水流,西南往東北流。地盤未方特高,是明顯緩斜坡,辰方與戌方次高,丑艮最低,內外局水流皆向丑艮流去。地勢水流方向,請看箭頭,未辰戌三水匯流至屋前化平後,流向丑艮方。

 

 

七運屋,入住時間不詳,屋主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特擇于陽歷1994年7月1日 正午12點安了一座千手觀音。出乎意料是,當天晚上即有剋應,吉兇截然二途。

 

 

甲戌

庚午

戊子

戊午

 

 

佛像安在三樓的辰方,佛像坐戌向辰,與屋向相同,前是落地窗,窗外是陽臺,請看照片。

 

 

1.請問此日課當晚是吉應, 還是兇應?

2.日課+風水條件,請問是曇花一現的吉應/兇應,還是從此一路截然二途的吉兇?

 

安神位驅鬼4  

 

安神位驅鬼5  

 

安神位驅鬼6  

 

安神位驅鬼7  

 

安神位驅鬼8  

 

安神位驅鬼9  

 

 

----------------------------------------------------------------------------------------------------------

 

我的回答如下:

 

 

1.當天日課吉凶:

 

玄空五行擇日為37合十速發日課。天星擇日為太陽到十宮天頂,且與木土星成三合,速發吉課,且對工作事業大大有利。河洛玄機擇日為日卦飛星入斗(七八)。故當晚即有吉應。

 

安神位驅鬼1   

安神位驅鬼2  

安神位驅鬼3  

 

 

2.為曇花一現或一路截然吉凶二途:

 

水流丑艮,七運不利財運,但乾兌離方高有利於人丁文貴,惟寅方曜煞有尖角及辰方路來零正顛倒,恐家中有怪異現象或久病不癒,影響精神情緒,故安神位鎮之應能得平安。再依日課判斷應該從此一帆風順為吉。

 

---------------------------------------------------------------------------------------

 

出題者揭曉的答案如下:

 

吉應,從此一路更加順風

 

這種剋應很特別,是當事人口訴,沒加油添醋。

 

擇日當天,屋主晚上來電告知剋應時,在下還一度懷疑日課有如此神速嗎?屋主不斷堅持,也就不再拒絕此事實了。

 

屋主與內人有職務關係,他說搬進去後,財運亨通,也中過幾次彩,賺不少錢,只是晚上三樓從來沒安寧過.....這是一棟吉凶參半的住宅,想搬走,又捨不得。原來該屋三樓鬧鬼,天色一晚,全家三口,沒人敢上樓,小孩還說走到樓梯口,全身就起疙瘩,頭髮直豎。所以三樓只有簡單的隔間,辰方安置一佛堂,中心與戌方空著沒用,幾乎沒裝潢。

 

在下那時剛學擇日,理氣還是1/3桶水(案例多了,現在可能是半桶吧),與幾位同事路經該宅,某同事問此宅如何,不知何處的心血來潮,羅盤一測,信口就說是發財之宅。隔一段時間,這句話,不知怎麼傳到屋主耳裡。透過老婆大人傳話,屋主希望為他擇日安神位,不過鬧鬼一事,從未提及。安神位那天早上,屋主全家才七嘴八舌說三樓鬧鬼一事,那時在下初生之犢不怕虎,堅信動中取真氣,真氣可以破邪,一往直前。

 

當晚大約晚飯後,屋主來電說,小孩突然不再害怕,竟然自行上樓,他也隨即上樓。竟然看到佛像包圍著一團光,射向辰方陽臺,所有陰森一掃而空。電話裡,直呼好神,聽得在下一愣一愣的,心裡不斷浮現問號....是真的嗎......

 

一周後,屋主請吃飯,滿臉笑容說,他考上公費升等考,那是萬人之選啊!幾年後,又聽老婆大人說單位好事屋主全沾了邊升了教授,又當了單位主管/領導,至今八運,還是財運、官運一帆風順。這麼好的房子,當初為何沒看到!

 

原討論區:

 

http://www.forum.fengshui-168.com/viewthread.php?tid=62589&extra=&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