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李璧如中醫師

Q:李醫師,我現在正在醫院做公司每年例行的健檢,有些有趣的事想和您分享。

 從2007起,就毎年在這家醫院做健檢,從200720126年,腹部超音波都固定診斷出0.7公分的膽囊瘜肉,因為沒有變大,醫生都説無礙。乳房超音波則固定有2顆纖維囊腫,我還做過穿刺。此外,我的裸視視力一直是0.8,這麼多年一直沒變過。

 但去年201311月健檢時,醫生卻找不到瘜肉,乳房也找不到纖維囊腫,視力變成1.0

 當時心想,這該不會是我2013一年,在您那裡養胎調理的功效吧?但基於工程師的龜毛個性,一次性的改善可能是誤差,且我正在哺乳,可能也有影響,因此沒跟您說。

 今天健檢一量,我的視力一眼1.0一眼1.2,腹部超音波同樣遍尋不著膽囊瘜肉,乳房也找不到纖維囊腫,這可錯不了了吧!哈哈!很開心的消息,和您分享。(6-10 11:23

 

A:你沒見我文章提過,腫瘤大都是體氣不足所堆積出來的?不治局部,著眼整體,養胎順便治病,很好。

 

◎李醫師按:

   凡體內體表的贅生物,體表的各種疣、痔瘡;皮裡膜外的脂肪瘤、癭瘤;體內的各種結瘤、瘜肉、肌瘤、囊腫、血管瘤,其所以肇致之因,首先是體氣不足,從而代謝緩慢,痰濕血瘀結聚,日久形成。

 

   致病根結,以寒氣居首,溼氣次之,日久浸淫,加上疲勞、營養不良、七情所感,體氣日漸低落,病灶乃成。不專治某病,身體一氣流行,透過排寒,不知不覺中一轉而消瘤,這在我們的治療中,還挺常見,尤其小兒,多半因寒而結,療效更為迅速。

 

   不過我要強調,這是早期治未病,若病已至末期,想要整個翻轉,可沒這麼簡單。

 

   至於視力改善的問題,一樣是這個理,那有吃什麼視力會變好,這一樣是西醫的思維。還是必須整體思考,遵守12字箴言,提升體氣,才是正道。(11/June/2014

 

參考:

*鋸箭式思維,無法根本解除病痛

https://www.facebook.com/dr.li.clinic/posts/4180783254749

 

*氣結未解,癌瘤難消

https://www.facebook.com/dr.li.clinic/posts/3091855792243?stream_ref=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