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燈祈福  

焚我殘軀,熊熊聖火。

 

生亦何歡,死亦何苦。

 

為善除惡,惟光明故。

 

喜樂悲愁,皆歸塵土。

 

萬事為民,不圖私我。

 

憐我世人,憂患實多。

 

憐我世人,憂患實多。

雋永圖3

 

終是我的一位兄弟

 

你從虹裏來,你吃水中的柔,鐵中的熱

 

你用說“否”的唇埋怨說“是”的眼

 

我都飲過,飲過你

 

——一杯被吸盡了個性的下午茶

 

城市中我看到春天穿得很單薄

 

看到壓在斷垣下母親的心

 

有人揮著汗,在牆腳下挖掘牆的意義

 

而它或許正是,充滿感激的

 

在你眼中長大的一棵菩提

                   ――洛夫․《石室之死亡》

千紙鶴

  

假使白日已盡

 

假使鳥兒不再歌唱

 

假使風已疲於飄颺

 

那麼,拉下那黑暗的厚幕,覆蓋在我身上

 

就像你在薄暮時用睡眠的柔裘裹住了大地

 

又輕輕地合上那垂蓮的花瓣

 

那旅客的行程未達

 

行囊裡的食物已空

 

衣裳破爛,滿佈塵埃

 

他已精疲力竭

 

請解除他的羞愧與困窮

 

更新他的生命

 

像一朵花的蔭庇在你仁慈的夜幕下

                      ――泰戈爾

慈悲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