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宋鴻兵

   在馬航被擊落的兩個多月前,美國《新聞週刊》就已經指出金融戰將是對付普京的主要策略。我在優酷的《鴻觀》節目中將分三期介紹美國金融戰思想起源和實施細節。針對朝鮮的金融閃擊戰是金融戰1.0;對付伊朗的金融蠶食戰為2.0;即將展開的俄羅斯戰役是金融戰的3.0。馬航事件不過是啟動金融戰的重要藉口。

 

  不知大家注意到沒有,馬航的黑匣子找到了,證據越來越確鑿,而西方媒體的聲音卻越來越小,原本震撼世界的俄羅斯是馬航被擊落的元兇的超級聲浪竟然不到三週就銷聲匿跡了。這說明一個問題,俄羅斯與烏東親俄派不是嫌疑人。與20138月敘利亞化武炒作一樣,媒體成為一種工具。真相最終將被無情地湮沒。

 

  馬航證實,717日馬航MH17在波蘭上空接到基輔空管中心的指令,命令航班偏離國際航班的固定航線L980,向北偏200英里,恰好經過戰區上空。烏東親俄派無法事先知道馬航臨時改變航線,馬航在1萬米高空以約930公里時速飛越烏東親俄派控制地區(50英里)僅需5分鐘,民兵來得及發射導彈嗎?

 

  山毛櫸導彈據說是擊落馬航17的武器,而該型導彈發射需要5分鐘啟動預熱,22秒目標反應時間。而烏東民兵由於缺少大型雷達無法遠程監控目標,在不知道馬航改變航線的情況下,有效瞄準目標的時間窗口僅有70秒。要擊落馬航就必須依靠俄羅斯境內的大型雷達,而美國已否認俄羅斯直接參與的可能。

 

  馬航17臨時改變航線使烏東民兵僅靠自身能力幾乎無法擊落高空高速的飛機,他們的嫌疑最小。俄羅斯當然有能力發現並擊落馬航,但俄羅斯肯定是馬航事件的直接受害者,普京沒有任何理由要去擊落一架民航客機來引火燒身。俄羅斯有能力作案,但缺乏必要的動機。還有一個嫌疑人就是烏克蘭政府。

 

  BBC717日報導了一個細節:烏克蘭安全機構沒收了基輔空管中心與馬航17的通話記錄。這段錄音是關鍵性證據,究竟是烏克蘭官員下令馬航偏離固定航線?還是馬航機長要求偏離航線?其實,公佈通話錄音本是烏克蘭政府舉手之勞,但其遲疑的態度表明,答案顯然是前者。

 

  關鍵是為什麼?關於偏離航線一事,英國新聞機構貼心地體察出烏克蘭政府的難言之隱,急迫地拋出了所謂的烏克蘭南部雷雨的解釋,但當即遭到馬來西亞的反擊,壞天氣導致馬航更改飛行計劃是無稽之談,當日烏克蘭南方天氣不錯,其它航空公司的飛機當時正沿固定航線飛行,無人報告天氣不好。

 

  馬航17的悲劇發生在17:21:2817:22:30之間,莫斯科時間。馬航在17:20分突然失速並降低高度,時速劇減到200公里,此時一架烏克蘭Su-25戰機出現在雷達上,距離馬航約4公里,Su-25作戰高度為7000-10000(看型號),空空導彈射程3-5公里。烏克蘭政府堅稱17日沒有軍機在附近,誰在說謊?

 

  就在馬航17被擊落之前,飛機出現了一個奇怪的轉彎動作,向左偏了14公里,這是最後的致命錯誤。有人懷疑是飛機GPS系統出了問題,當時美國-北約正在黑海進行電子戰演習,所有波音飛機的自動導航系統(BUAP)都可以被特定國家遠程控制,使飛行員駕駛失效,波音飛機的該後門最近剛被發現. 關於馬航17最後向左偏離14公里還有另一種解釋,那就是被Su-25的空空導彈R-60擊中一側引擎,導致飛機緊急左轉,但飛機仍能掙扎着飛行,如果飛機迫降成功,那全飛機的人都能證實真相。顯然有人非常驚恐,最終命令地面導彈終結了馬航。烏克蘭14日在附近部署了地空導彈和雷達,17日突然撤走。到目前為止,俄羅斯拿出的是可以核實時間、數據的官方證據,而且已交給歐盟審核;美國的證據不是基於社交網絡的照片,就是源自私人公司的模糊衛星圖片,官方證據沒有。其實,美國當時至少有兩顆衛星在出事地點上空,美國確鑿證據肯定有,只是很可能非常不利於烏克蘭,所以還是不拿為妙。

 

  烏克蘭總理在馬航事件僅一週後就莫名其妙地宣佈辭職,這是出於政治鬥爭,還是擔心紙裡包不住火? 時間上太巧合了。在越來越多的證據面前,美國不斷退縮,從堅稱俄羅斯是馬航事件的元兇,到烏東民兵可能誤擊馬航,沒有證據表明俄羅斯參與,再到俄羅斯製造了馬航悲劇的客觀環境”, 波音飛機的自動導航系統(BUAP)存在着後門,這當然是反恐的需要,在關鍵時刻,美國能夠遠程控制飛機,而剝奪飛行員的手動操作能力。這當然需要一定的條件,即在飛機附近區域存在着強大的電子戰部署。這提出了一個有趣的問題,上一架的失聯的馬航航線附近,美國能夠遠程控制飛機嗎?

 

  世界上絶大部分國家的領導人都乘坐波音專機,飛機的導航系統有後門,意味着只要飛機經過強大的電子戰陣地,飛機導航系統都可能被遠程控制,這要是搞個飛機失聯或失事,連查都沒法查。建議普京專機只用俄羅斯飛機,其它國家的領導人有本事就自己造,沒本事就聽天由命吧。

 

文章出處http://www.reconnectiontaiwan.tw/viewthread.php?tid=9769&extra=page%3D1&page=5

 

arrow
arrow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