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archandrescuewoods

翻譯:cjtaotao

這將是我最後一次更新了。

目前事情已經惡化到我始料未及的程度,我從未想過在這裡發表發生在我們公園的故事,可能完全擾亂我的生活。也許,是我太駑鈍了;也許,我早該更嚴肅看待這件事。但老實說,原先我只想著:這些事情大概只有少數人願意聆聽而已,沒想到居然能引起這麼大的迴響。

現在,人們老愛問我關於樓梯的事。雖然並非每天有人詢問,但每次提及到這個問題,我總是啞口無言。長官們已經得知有人在談論在樓梯了。而我可以肯定,如果他們能知道,更高層的長官們也會知道。那我可以很確定的跟你們說:他們絕對不會樂見這種情況發生。

所以,我被正式警告了,此後不能再跟任何人吐露關於這裡的任何一字,這就是我之所以把這篇當作完結章節來發表的原因之一。我不能拿我的工作來開玩笑;畢竟這個工作豐富了我的精神生活,我至今仍熱愛這份工作,也必須繼續留在這裡。

如果真要我說出一個原因,那是因為我已經意識到自己非得留在這兒的理由:即使,我可能沒辦法幫助出沒在國家公園裡的所有人,但如果我見到那些無助的旅人,我可以為他們指引方向、引導他們去更為安全的地方。

由於這些引起熱烈關注的文章,前後也有許多人拿他們所知道的故事來與我交流。然而,這些故事數目實在太龐大了,多到我甚至連絕大多數的故事內容都記不得。而我所牢牢記住的,卻是一些我恨不得馬上遺忘的故事。

(1)

其中一個盛傳開來的案例,是關於一個在北美消失的年輕女孩。起初,所有人都以為她只是離家出走。畢竟她本來就跟家裡處得不大和睦,所以她會選擇斬斷一切、遠走高飛,大家也不是太訝異。但後來,開始有人站出來說:在女孩失蹤前,他們曾經看見她在公園四周出沒。於是,地方巡邏隊出動了,並在公園裡四處巡視,以確保她沒有在回家路上上吊之類的。

尋找的過程花了他們好一段時間,但他們還是成功找到她了──好吧,是並非完整的她。他們只找到她的半截舌頭,以及四分之一個下顎。而據我所知,它切割的刀法非常工整俐落。再後來,他們就再也找不到其餘部分了。

(2)

總有太多關於孩子們的案例。比如他們失蹤後,是如何在山洞裡被發現、又被夾在某些不可思議的狹小空間之中。也有太多他們在山頂上頭,或是在溝壑底部被發現的案例。我們或許會找到他們所遺失的鞋子,丟失的襪子,或者發現它們兩者都保存良好。儘管,發現它們的地點,是在距離孩子失蹤之處千里以外的地方。

此外,也有太多關於黑瞳人的故事。他們在樹林裡穿梭遊蕩,並在深夜裡放聲呼嘯,模仿著流水聲或者山貓的尖叫聲。

有個男人專程拜訪許多他認為可能會採信他說法的新聞台,並告訴他們有關他的親身經歷。這個男人本身是個麋鹿狩獵者,有天他在一個非常偏遠的地方紮營。夜裡,他忽然驚醒了,因為有某個東西刮過他的帳篷,發出了摩擦的聲響。

第一時間裡,他認為可能是浣熊或狐狸一類的東西。但直到那個東西的臉貼近了帳篷的門,他才清楚的辨識出:那東西竟然有著人類的鼻子和嘴。

他使勁踹了它一腳,它隨即又一躍而起,但在他掀開帳篷門的瞬間,卻又憑空消失了。他趕緊抄過獵槍,並對空鳴了兩槍以示警告。然而,卻在槍聲漸消之際,有個突兀聲響在他身後乍然響起。

遠方,有個男人站在營地邊緣,他的身上未著片縷。然而據他所說,那個男人其實沒有半點人類該有的樣子。獵人描述道:這傢伙根本是由某種生肉以及毛髮融成的。就像是某人把路邊被車輾死的動物剷起來,重新鑄壓成模糊不清的人類形貌那樣。

它的臉跟絞肉一般,只能概略看出人類的五官輪廓。之後,它緩緩張開那張失衡的嘴,並從裡頭發出剛剛獵人鳴槍時的槍聲。

它先是模仿了兩聲槍響,隨即又模仿帳篷拉鍊開關的聲音。最後,才竄回了幽幽夜色之中。

(3)

有對年輕夫婦在我服務的那座公園的岩地區域遠足。昨天他們告訴我,他們在我很熟識的某座小山峰上看到了很奇怪的事物。

起初,這位先生發現有個登山客正在攀爬一面很陡峭的岩壁,他們夫妻倆透過雙筒望遠鏡輪流觀察他。但在看那個男人攀爬那座陡坡的過程中,他並沒有想太多,一直到整起事件結束,他才意識到:這個男人,身上根本沒有任何登山裝備。

而在這個男人預備攻頂、大約距離山頂五里遠時,居然忽然轉了過來,面向這個年輕人。

年輕人說,不管這男人是誰,或者是什麼東西,那個男人當下確確實實望著他們的方向。在扭回身子前,還以非常誇張的幅度朝他們大揮手。之後一個閃身,他就越過山峰的另一端去了。

年輕人並沒有看到那個登山客是在哪裡著陸的。而在送他們離開之前,我向他們保證,我會把事情查個水落石出。但我食言了,我是不會把這件事記述到報告中的。因為在他們之前,就已經有十個人來上報類似的案例。那個詭異登山客在我們區域裡眾所周知,這是我從未質疑的。

這裡發生過太多事情了,我想我永遠無法完整透析這份工作,也需要好幾年的時間來記述這短短幾個月的所聽所聞。如果我覺得工作不再遭受威脅後,我會再回來的。但也許會以另外一種形式回歸,但我一定會回來。

感謝你們這段日子守在我周遭、給予我支持、喜愛我所說的故事。也請你們切記:如果你們要前往樹林,我希望你們能注意自身安全。帶上水、食物,以及求生配備。並在出發前告訴其他人你們的行蹤,以及,你們何時會回來。不要隨意前往未開發的道路,除非你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還有最重要的:

不要碰那些樓梯。不要盯著它們看。更不要踩上它們!(END)

arrow
arrow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