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市面上所見,單獨運用的「玄空大卦擇日法」其實是不完整的東西,它其實是整套「六十四卦先天奇門遁甲擇日法」當中的一部份,屬於時間系統,它還必須配合「六十四卦先天奇門遁甲盤」的空間系統來綜合運用才是一套完整的擇日法訣。

 

實際應用上是要排出年月日時的干支及六十四卦卦氣,再結合用事方位上六十四卦先天奇門組合,也就是將「時間因素」與「空間因素」相互配合。

 

吉利的時間干支卦氣,必須有方位上的奇門吉格來呼應,同樣的,尋找到方位上的奇門吉格,也必須要有吉利的年月日時干支卦氣來呼應,並產生「關聯性」,只要兩者配合得好,將使天地間的卦氣能量高度集中、收束在小角度的空間焦點上,此時奇門遁甲中種種神奇的剋應現象將會一一出現,讓人即刻感受到日課的力量與效驗。這才是此套玄空大卦擇日法完整的應用。

 

舉例,例如2008年2月20日(陽曆)丑時,戊子年甲寅月庚寅日丁丑時,年、月的卦氣七對於日的卦氣三為「合十」,時的卦氣四對日的卦氣為「剋入」,故就日課干支本身而言是一個吉利的組合。

 

123六四先天奇門2.jpg

 

再就六十四卦先天奇門遁甲來看,在澤風大過卦的方位上所排出的奇門組合為「天乙地庚、天任、生門、直符、七赤」,而在火天大有的卦位上所排出的是「天丙地己、天柱、休門、九天、六白」,這兩個方位皆得三奇配吉門,都是吉利的組合,但因只有火天大有這個方位與所選擇的日課產生吉利的關聯性,所以只取火天大有卦而不用澤風大過的方位。

 

124六四先天奇門3.jpg

 

再舉曾子南大師的例子,是位於五股觀音山,號稱「金獅坐北斗」的王永慶先生的祖父母墳。該墓的下葬日課是:1958年7月24日(陽曆)寅時,玄空大卦的四柱干支為:戊戌年己未月壬寅日壬寅時。

 

127王永慶祖父母葬課1.jpg

 

從玄空大卦的四柱干支來看這個日課,日柱壬寅的卦氣為九金,與時柱壬寅的卦氣九金構成比和同旺的吉利關係,又與年柱戊戌、及月柱己未的卦氣一水,均構成合十的吉利關係。所以四柱本身是一個很好的吉利日課型態。

 

接著排出六十四卦先天奇門遁甲盤,戊戌年己未月壬寅日壬寅時,屬於大暑中元陰一局,六十四卦先天奇門遁甲盤如下:

 

128王永慶祖父母葬課2.jpg

 

王永慶先生祖父母墳的坐山是艮為山卦,從六十四卦先天奇門遁甲盤中可看見艮為山卦所排出的奇門遁甲組合是「天辛(甲)地壬、休門、天柱、九地、二黑」。從奇門遁甲的組合來看,得甲和休門,所以在艮為山這個方位上就是一個吉利的奇門組合型態。同時日課與坐山方位也構成吉利的關聯性,如此一來這個日課的「時間因素」與「空間因素」就能有效的結合起來發揮日課催發的功效了。

 

arrow
arrow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