雋永圖4.jpg

每當你受苦時,不要抱怨,不要從中製造更多痛苦。相反,看著它,感受它,仔細瞧它,從盡可能多的角度來看它。

 

把它變成一個靜心,看看會發生什麽:

 

正在進入疾病的能量,正在製造痛苦的能量,被蛻變了,那個品質改變了。

 

同一股能量變成了你的覺知,因為在你內在的不是兩股能量,能量是一體的。你可以把它變成性,你也可以蛻變它,把它變成愛;你也可以把它蛻變得更高,把它變成祈禱,你還能把它蛻變得更高,把它變成覺知——那是同一股能量。

 

當你受苦時,你在耗費能量;在你的痛苦中你在耗費能量,能量正在洩露。

 

每當有痛苦,就抖動一下自己。閉上眼睛,看著這份痛苦——

 

不論它是什麽,精神上的、身體上的、存在性的——

 

無論它是什麽,看著它,把它變成靜心。

 

看著它,就好像它是一個客體。

 

當你把你的痛苦當做一個客體來看著的時候,你們是分開的,你不再認同於它,那座橋梁斷了。那股正流進痛苦裏的能量不再流進去,因為那座橋梁沒了。那座橋梁就是認同:你覺得你是身體,於是能量就會流進身體。無論你認同於什麽,你的能量就會流向它。

                                                                                                                                                        〜〜奧修

 

參考:

http://billyhchl.pixnet.net/blog/post/2425718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