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kywalker

※英文資料來源:http://vigilantcitizen.com/moviesandtv/now-see-illuminati-entertainment-industry/

 

※完全沒有看懂這部電影、卻喜歡將任何事牽扯到台灣政治亂象的評論:http://accrcw75.pixnet.net/blog/post/49685184

出神入化1.jpg

 

今年六月就有網友推薦這部電影《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還附上上面第二篇中文文章的連結,但我對魔術沒興趣,因此一直拖到前幾天才上網看,卻看得我目瞪口呆:不僅電影中菁英符號象徵物一大堆,而且劇情赤裸裸地告訴觀眾,娛樂產業(或者應該說在娛樂產業背後掌控一切的光明會,加上光明會背後的木偶操線人─“全球菁英”,再加上全球菁英背後的…….是如何利用『魔法』來控制大眾、蒙蔽大眾,讓大眾持續被娛樂(entertained),而完全看不清楚幕後進行的一切;大多數人也不關心幕後進行的真實事件,只滿足於魔術表演的炫麗,而這正是菁英們所希望持續下去的。

 

後來看到專門揭露符號象徵的網站 www.vigilantcitizen.com 上分析這部電影的文章(上面第一個連結),深入精闢,特別在此介紹。

 

《出神入化》這部電影表面上看起來是四個厲害的魔術師表演超大型魔術,包括搶銀行,然後一個隱匿的組織“眼”指使著這幾個魔術師。事實上,電影要傳達的訊息是:『隱藏的菁英們控制著娛樂產業。』你看到了嗎?

 

『你越靠近看,看到的越少。』電影中一直強調,魔術師總是做出使觀眾分心的動作,而真正的魔術卻在別地方發生。警察追逐、銀行搶案、爆炸等等都是用來吸引觀眾的目光,然而真正的情節卻是有關娛樂產業、掌控娛樂產業的那股力量、被那股力量利用的娛樂界人士、以及被幻術家蒙蔽的大眾。

 

候選人以及入會儀式

電影開場時,表演的魔術師邊表演邊說:

 

“靠近一點,再近一點。因為你以為你看到的越多,就越容易騙到你。甚麼是『看到』?你在看,但事實上你是在過濾、解釋、尋找意義。我的工作呢?就是拿你給予我的注意力,用來對付你。”

 

上面這幾句話,總結了大眾媒體與娛樂產業的真正角色。電影中接下來的劇情巧妙地描述了誰控制著娛樂產業,甚至他們使用的方法。這四個魔術師被一個稱作“眼”(The Eye)的秘密組織招募,邀請卡是塔羅牌,背面正是全視之眼標誌(讀者應該很熟悉了),其中一人竟還做出演藝圈名人常見的遮住一眼動作,暗示他快要加入菁英的娛樂圈了,也表示他即將失去大半視力及自由:

出神入化2.jpg

 

魔術師中年齡最小的傑克懷德收到的塔羅牌是“死亡”,暗示他將擔任一場犧牲儀式(Ritual Sacrifice)的主角。四人受邀來到一間奇怪的公寓,開鎖進去之後,開始了『入會過程』(Initiation Process)。

出神入化3.jpg

 

一年後在拉斯維加斯的第一場秀,我們發現四個魔術師組成一個團體,自稱『四騎士』。四騎士之名出自新約聖經的啟示錄:瘟疫、戰爭、饑荒、死神是天啟來臨之前的先驅通報者(Harbingers of the Apocalypse),只會帶來災難。現實中,聖經裡的很多隱喻是菁英們使用的密碼。

出神入化4.jpg

 

第一場的表演舞台,與後來四騎士躲在紐約公寓裡設計的舞台模型,同樣是單眼設計,表示他們完全遵照“眼”之命令行事,與現實中的娛樂圈演藝人員差不了多少:

出神入化5.jpg

 

出神入化6.jpg

 

電影中藉國際女警探說明,“眼”來自於埃及傳說中的荷魯斯之眼(The Eye of Horus),代表了:

 

“真正魔法的看守人,以及施行魔法者的保護人。入會候選人必須盲目遵從一系列命令。”

 

基本上這荷魯斯之眼,也就是美金一元背面金字塔頂端的全視之眼,代表了菁英崇拜的全能智慧。太陽底下無新鮮事。﹝現實中保存著古老魔法與煉金術秘而不傳者,就是共濟會、玫瑰十字會、猶太秘義卡巴拉等這些秘密組織。﹞

出神入化7.jpg

 

出神入化8.jpg

 

出神入化9.jpg

 

表演完最精彩的一場秀之後,時代廣場上到處閃著“眼”,雖然在電影中,大部分的人相信“眼”只是個不存在的神話,包括法國女警探與試圖揭穿四騎士秘密的過氣老魔術師,它的符號卻到處都是,就跟現實生活一樣:大部分的人根本不知道這回事、就算知道也不見得相信,但符號卻到處都是。你看不見不表示它不存在,你不相信也不表示它不是真實的。睜開眼睛好好看看吧!

出神入化10.jpg

 

娛樂圈內

在娛樂圈內使用“精神控制/腦控”(Mind Control)的手法,在電影中不斷被暗示。

 

拉斯維加斯的表演中,那個看起來好像是隨機選出的法國觀眾,事實上是被選上,被編程來到拉斯維加斯,主角們跟蹤他、腦控他,然後等他到了拉斯維加斯後,啟動了他。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是他們的目標。

出神入化11.jpg

 

一名 FBI 探員也同樣被腦控,聽到關鍵字後開始拉起不存在的小提琴。這暗示警方也能夠被菁英們編程(programmed)。

出神入化12.jpg

 

另一個常用的手法是,使用犧牲儀式來促使社會改變。幻術家傑克懷德的車禍“假死”儀式,被現場轉播出來,引發大眾的震驚,轉而同情這些魔術師。這是大規模操作犧牲儀式的例子,就如同甘迺迪刺殺案、九一一事件、智利礦工營救事件一樣,是菁英們主導的大規模的社會工程儀式(Social Engineering),用來改造轉變大規模人口的意識。

出神入化13.jpg

 

電影中也暗示,與菁英對抗的下場,是被陷害、然後失去自由(這已經算好的了,總比“被自殺”或直接謀殺強)。

出神入化14.jpg

 

被利用與被騙 Used and Duped?

電影中顯示,四騎士並不知道“眼”是誰,是誰在下命令。就跟現實中的演藝人員一樣,他們只是傀儡,奉命行事而已。他們只知道,他們極度想成為“眼”的一部分。

 

因此,完成所有工作後,他們來到中央公園 ,等著他們的正是一路追蹤他們的 FBI 探員(其實探員的姓 Rhodes,與玫瑰 Rose 同音,而玫瑰也是菁英的標誌之一,就像法國化妝品牌蘭蔻的標誌一樣,因此電影一開始看到探員的名字時就應該知道了)這表示“眼”同時擁有大眾媒體跟執法機關

出神入化15.jpg

 

然而,四騎士由於是圈外人,雖然美滿完成任務,他們永遠無法成為圈內人,就跟現實中一樣。這個意義在隱藏的一小段情節中顯露出來,出現在電影完結工作人員名單之後:

出神入化16.jpg

 

四騎士被告知來到沙漠裡一處丟棄破舊霓虹招牌的地方。霓虹招牌墳場就代表了他們的事業命運。然後他們來到倉庫內尋找下一場魔術秀的道具,卻發現道具鎖在箱子中,他們卻沒有鑰匙(塔羅牌已經用掉了)。這代表他們已經沒有接觸菁英的特權了;他們被利用過後,像破爛招牌一樣被丟棄了。

出神入化17.jpg

 

【全貌 The Big Picture】

整部電影在告訴觀眾,你愈靠近看,愈看不到全貌。如果你只看到四個魔術師搶銀行、白癡的警察永遠追不到他們,那你就沒有看到全貌。

 

這部電影是在講娛樂產業的魔法。克勞利(Aleister Crowley)將魔法定義為『順從意志而造成改變發生的科學與藝術』。娛樂產業的目標是造成改變,但是改變需要時間,數年、數十年甚至好幾代。電影中用隱喻描述了這個改變的過程:

出神入化18.jpg

 

FBI 探員 Rhodes 的父親當初表演嵌在樹裡的撲克牌魔術時,事先僱人將牌封在樹洞中,十八年後才表演這個魔術,代表了菁英們非常有耐心,注重的是魔法的長遠的改變與全貌。試圖揭穿四騎士的老魔術師也對 Rhodes 說:『這是全球性大規模的魔術,而你就是咒語、是使人分心的事物。』

 

電影最後的一段話很清楚傳遞了菁英的訊息:

 

“靠近一點,再近一點。因為現在你知道了我們的秘密。我們可能在任何地方,看著你。我們在尋找幫助我們下一個魔術的人。當我數到三,睜開你的眼睛然後告訴我你看到甚麼:一、二……”

 

菁英無處不在,而且持續徵求『傀儡』(演藝人員來施行魔法)或『沉睡的羔羊』(被蒙蔽、需要被娛樂的大眾)。畢竟,魔法需要有這兩種人,才玩得下去。

 

後記

 

最前面的第二個連結,雖然評論不足取,但文中列出了一個台灣新光保全公司的標誌,嚇了我一跳:

出神入化19.jpg

 

出神入化20.jpg

 

除了全視之眼不說,還有個數字 3,與那包含單眼的 666 符號,就如同我之前《中國的共濟會符號》一文中,周杰倫擺出的手勢:手勢豎起三根指頭,數字『3』是很重要的共濟會數字,這個手勢同時也代表宇宙的神聖本質數字 666

 

另一個 666 符號例子,歐洲 Vodafone 的廣告。巧合嗎? I think not. 世界上沒有巧合這回事,尤其是牽涉到符號標誌時。

出神入化21.jpg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skywalker333/twblog/138293735/track

參考:http://billyhchl.pixnet.net/blog/post/425788007

arrow
arrow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