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學校都在期末考,朋友很擔心他的孩子期末考的成績,他的孩子成績一直不算好,在班上應該是屬於後段的,尤其上一次段考據說題目出得特別難,大家的成績都普遍降低了,他的孩子更是考得一蹋糊塗,如今學期即將結束,這最後的考試他希望孩子能扳回一城,但仍憂心忡忡。

 

我就幫他卜了一卦,天澤履變風天小畜。世持子孫坐朱雀,兄弟化進坐玄武。當下心中有譜。這種問孩子考試成績的卦,與那種問國家考試、求職考試、證照考試的卦,在用神的判定上是有差別的。

問期末考.jpg

我告訴朋友:你不用擔心,這次考試你女兒的成績絕對會比上次有大大的進步!「真的嗎?」朋友的眼睛頓時亮了起來。他說:「她的程度我很清楚,也不期待她要考得多好,但,有進步就好!」真是天下父母心啊。

 

「嗯,」我說:「這次她應該會得到同學的幫助,結果可能會出乎你的意料之外喔。」「那是甚麼意思?」朋友問。

 

「例如,不懂的地方就去問同學把它搞懂,甚至,請成績好的同學來個考前猜題,說不定就那麼幸運被它猜中,諸如此類。」我又看了一眼這個卦,然後對朋友說:「不過有一點你得慎重告訴女兒,如果有同學打算作弊,想拉你女兒一起,絕對不能參與!切記!」朋友說:「那是當然,怎麼可以作弊,絕對不行!」

 

過了兩天朋友來電:「嘿!出大事了!」他說:「真被你說中,女兒最後一天考試那天,班上被老師抓到集體作弊,太誇張了!還好我女兒沒有參與。」

 

朋友說,最後經過老師詢問調查,全班三十人竟然有三分之二的學生都參與了作弊,而且不只一科,有人甚至作弊四五科。所以凡是作弊的科目通通算零分,而且還要記過處分。

 

我說:「三分之二的同學成績都垮掉,那妳女兒不就瞬間被提升到前面三分之一了嗎?」朋友說:「對啊,還真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說:「有點像老天爺開的一個玩笑,但是卦從不騙人,卦中早已顯現了啊。」

 

================================

【藏風聚氣窩】天地間所有人、事、物,都是一體相通,前後相連的,卦可反映過去、現在、未來。

#有疑惑、憂慮、猶豫之事可以來占卜問卦,但請先釐清什麼才是你最重要的問題

#不要連今晚吃甚麼,明天穿哪件衣服,週末看哪部電影這種事都想占卜,那對你沒幫助,反而會讓你付出代價

#卦可以幫助你做選擇,但卦不能替你做選擇

#卦可以為你指出最好的路,但要不要走這條路由你決定

 

arrow
arrow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