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去年春天的時候,我家附近開了一家小吃店,這間店,應該說這棟房子一直吸引著我的注意力,怎麼說呢?

它的前身是一間水族館,招牌很大,但,店雖設而門常關,偶爾經過見它開了門,往裡面一瞧,沒有半條魚,連水族箱都看不到。過了不久,水族館的招牌底下又多了一塊招牌,寫著某某出版社。

小吃店前身2.jpg

水族館與出版社……真是奇妙的組合啊~

過了一陣子,它的騎樓柱子上又多了一塊招牌,寫著:「亞洲性學研究中心暨性學資料庫」

……………

我想……這棟房子的主人一定是位特立獨行之士……

然後,店雖設而門常關的這棟房子,終於在去年春天改成了小吃店。騎樓外設置了爐灶、排煙設備,店裡桌椅家具也都布置妥當,看來是準備好好做生意了。開幕之後熱鬧了一陣,我太太還說也想找個時間去吃吃看味道如何。

光華南路小吃店4.JPG

但我告訴她:「你等著看,這間店做不久的,撐得了半年也撐不過一年。」

接著,小吃店開幕熱潮過了之後,從一週營業七天變成一週六天,週日休息。

後來再變成一週做五天,週日週一休息。

開門營業的日子,常常店裡空空蕩蕩、門可羅雀。

去年秋天某次颱風來襲,把小吃店的招牌吹落了,店家也懶得修理,就讓空空的鐵架子突兀的矗立在那裏。然後,到了今年農曆年過後,小吃店就悄悄收攤了。騎樓下的爐灶設備被拆除一空,只剩屋簷下的紅色彩球在暮春的微風中晃盪,如同人們的搖頭嘆息。

光華南路小吃店6.jpg

我為何能斷定它撐不過一年?當然是風水告訴我的。

此店坐子向午,正前方本來是一大片舊眷村,眷村拆除之後成為空地,卻也導致它的外部形勢變得氣散而不聚。再加上水路走向流破後天,旁邊的巷口又位於曜煞辰方,去年的流年五黃凶星在南,又正好位於它的店門口,總總不利因素匯聚,所以去年破財虧損是逃不掉的,今年戌年一到,辰戌沖引動曜煞,豈有不倒之理。

平面坐向1.jpg

不過,我倒是有點好奇,這位特立獨行的屋主接下來又會有什麼特異之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