雋永圖75.jpg

 

『十二長生』――胎、養、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帝旺、衰、病、死、墓、絕――是古人用來象徵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不同階段的生命歷程。

 

以人的生命而言:「胎」,受生氣成胎。「養」,胎內成形。「長生」,人離胎始生。「沐浴」,生後三日沐浴,形體柔脆。「冠帶」,萬物漸榮秀,人具衣冠。「臨官」,人至臨官期。「帝旺」,人生最旺期。「衰」,開始衰老。「病」,老而生病期。「死」,人生命死亡期。「墓」,死亡而埋葬入墓。「絕」,絕處逢生,新生氣的開始。在每一個階段有每一個階段應該關注、學習的人生課題。

 

以流年運勢而言,生肖屬豬、鼠者,五行為水,生肖屬狗、牛、龍、羊者,五行為土,這六種生肖皆長生在申,而今年恰好為申年,乃長生之始,按其順序長生(申)—沐浴(酉)—冠帶(戌)—臨官(亥)—帝旺(子),所以這六種生肖的朋友們,從今年開始接下來將有好幾年的好運,值得好好把握。

 

而今年的流年切換點在陽曆八月2、3日〜八月7、8日這幾天,在這幾天發生事情的機率很高,運吉則有吉事,運衰則有衰事,大家可以稍加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