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胡不歸

    謝先生當然知道只要和對方好好和解,一定可以化解,頂多是再被對方勒索一次,但是又怕這如蛇蠍的女人心地太惡毒,萬一破財不消災,如無底洞一般的繼續被勒索下去又該怎麼辦?

    咬著牙,他沒有再去找那位中年婦人,反而一而再,再而三的回國四處尋訪高人,終於讓他找到了一位年青而確實有高強功力的異人――×師兄。×師兄一眼就看出了他的困擾所在,講起他這幾年的離奇遭遇如數家珍,連小兒子墜樓之事也歷歷如繪,並且肯定買通符仔仙下符的正是那位中年婦人,連相貌也描述得分毫不差,令謝先生大為佩服,但這位×師兄表示自己有把握一定能剪斷邪符的電波,收費卻不便宜, 謝先生問他如果徹底解決需要多少錢,×師兄伸手比了一個數字,乖乖!近百萬了!

    但為了一家的平安,為了一勞永逸,不再被勒索,謝先生還是硬著頭皮答應了。

    有效嗎?

    「確實有效!果真把這邪符的電波剪斷了!

    然而一波末平,一波又起;全家身體上的毛病解決了,家中卻是鬼影幢幢,妖精橫行。原來是謝先生斥資買下的這幢豪華別墅,地面下有兩隻修行數百年的狐仙,為了怕謝先生以及先前歷任屋主妨害了牠們的修行,所以不停地施法驅除來此居住的人,謝先生大概那一陣子運勢不佳,千選萬選卻選了這麼一處藏有妖精作祟的凶宅,真是禍不單行。

    謝先生兩個小孩從小就天賦異稟,能看見一些常人看不兒的「東西」,尤其是小兒子這方面的異能最強,而他也正因為曾「見」到以前下符的符仔仙和那婦人,所以才會被下毒手,推下樓差點摔死。

    狐仙的事是二個兒子同時「看」到的,結果一家人又被這些狐仙,以及招兵買馬而來的一些妖魔鬼怪、山精水魅搞得陰風慘慘、人心惶惶。與邪符不同的是,這些古靈精怪會出其不意的作弄人;或讓人摔跌,讓門窗夾住手指,甚至半夜拉人的耳朵,坐在身上,推人下床……反正可以想像到的整人方法,牠們都無所不用其極。

    當一家人被騷擾得受不了時,謝先生也曾不止一次的要兩個兒子「設法」與狐仙溝通,表明自己屋主的立場,希望人狐各覓吉地而居,互不侵犯,最好由狐仙遷居山林,另尋洞天福地去修行,並祝他們早日得道,列位仙班。但是,二隻狐狸卻表示:這是牠們在未有人煙時的數百年前就尋得,這個風水絕佳的龍穴,對牠們的修行有極大的助益,所以牠們才是真正的主人,豈可讓給後世才橫加侵佔的人類?

    這真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如果狐仙所說屬實,那麼牠們自然是「原住民」了,但是謝先生是以合法的方式購置,並擁有產權,那麼要打起天地人三界官司,究竟誰輸誰贏,只怕還難定論,但可以肯定的是:人間的法院是絕對不會受理這樣的案件的。

    談判無效,妖魔鬼怪的騷擾卻越是變本加厲,顯然大有誓不兩立,非把人類驅離此地不可的決心。

    謝先生當然又想到了×師兄,打了越洋電話,×師兄開價四十萬,這回謝家夫婦可是遲疑了,不是付不起這筆錢,而是這位×師兄為什麼老是獅子大開口呢?以×師兄的功力應該可以幫他解決,可是一個修行者為什麼總是自認奇貨可居,趁人之危的如此貪財呢?

    話說謝先生聽到四十萬的「驅狐費」十分猶豫之時,謝太太更是極力反對,但又不知道該如何應付妖魔鬼怪的騷擾,正在愁眉不展之際,卻突然夢見一向為謝先生夫婦信奉的佛菩薩指示:要他們回國購買兩面八卦鏡,一面先天的,一面後天的;只要八卦鏡一到,必然群妖懾服。

    謝先生夫婦都是信仰虔誠的人,但仍不免有些納悶――為什麼一直供奉的佛菩薩在他們全家被下符時都沒有給予任何援手,但這次卻突然顯靈指示他們要用八卦鏡來收妖?

    不過,謝先生還是接受了這樣的指示,竟然專程返國,買了兩面八卦鏡,當時只是神祕莫測的說:「急用!急用!」見大家一臉茫然,他只好肯定的說:「時機成熟了,一定告訴你們!」

    當時他也沒有說明是專程為八卦鏡回國的,不然用國際快遞不也一樣可以安全送達?何必萬里迢迢花費這麼多的錢和這麼大的精神呢?

    不過事後想來,謝先生卻說:「太划算了!機票加上兩面八卦鏡總比四十萬划算吧?!」

確實的,也真的有效!這是謝先生此次回國才全盤托出的:

    身懷兩面八卦鏡回到加拿大,當晚就又夢見佛菩薩指示:眾生平等,冤家宜解不宜結,千萬不可妄開殺戒,只能用收伏的,起先只用一面先天八卦鏡的神光,將狐仙鎮住,再取出後天八卦鏡聚光,將狐仙吸入鏡中,並唸咒將鏡封口即可。

    結果,第一次謝家全家總動員,兩個兒子打開天眼追蹤狐仙在地下的動靜,謝先生夫婦一人各持一面八卦鏡準備。而地底的狐仙也探知了大禍臨頭,召來了所有妖精同黨持強頑抗,並放出一波接一波的法寶,卻像飛彈遇上了殺手衛星射出的死光,全都一一破解,難越雷池一步。然後先天八卦鏡先發揮了威力,只要被照到的妖魔鬼怪,全都被震懾住而難以動彈,接著後天八卦一亮,有如神仙葫蘆,大小妖怪全都像黑氣似的一一吸了進去。

    謝家夫婦絲毫不敢怠慢,趕緊遵照指示唸咒封起了鏡子,把一群妖怪全關在鏡子裏禁錮起來。原以為從此天下太平了,誰知道卻逃掉了一條命大的狐仙,並且不知從哪裏請來了牠的師父――一隻修行更高的狐仙。結果隔了幾天,在謝家又徹夜展開了一場人妖之間的靈異大戰,謝家還是搬出了先後天八卦鏡,妖怪的法寶一一打上來,也一一被八卦鏡破解吸收,最後一老一小兩隻狐仙把渾身解數全部使完也沒能獲勝,只有束手就擒,全被封入了後天八卦鏡之中。

    當晚佛菩薩指示他們:千萬不可記仇殺生,讓眾妖就在八卦鏡中好好修行,只要功德一圓滿,一樣可以位列仙班的,但也指示:謝家一定要好好把八卦鏡供在桌上,早晚一柱清香,算是敦睦邦交,從此化干戈為玉帛。

    從這件事之後,謝先生一家才算得到了真正的安寧,不再被邪符惡法和妖魔鬼怪騷擾。

    聽到此處,真是有如身歷其境的做了一次「靈界之旅」,而更可驚可喜的是,真沒想到八卦鏡會有這麼不可思議的神力我無意去編造一個離奇的神話來突顯八卦鏡的神奇,而是純粹報導一件現身說法真人實事的靈異經驗。謝先生事後表示:雖然佛菩薩沒有詳細告訴他來龍去脈,但他自己參悟的結果是:一切都是因果的安排;他如果不是生意成功,就不會被友人覬覦,如果不是被下符,就不會在生意如日中天時斷然移民,如果不移民,以他的個性必然會在股票房價狂跌時一敗塗地,而且如果不移民就不可能正好找到一個原先有狐仙在修行的龍穴。如今他們一家人都虔心向佛,認真的在修持。

    寫文章,為了表示負責,我從來不在後面加一句「信不信由你」來卸責,但這次必須例外了,免得有廣告之嫌,我只能說:「人在做,天在看!信不信那就是你的自由了!」(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