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自己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荷歐波諾波諾」(零極限)的這四句話,很多人說不出來(連在內心默念都有困難)。很大的原因是當他們在念這四句話的時候,老是想著一個外在的特定對象,老是以為這四句話是要對那個特定對象說的,其實不是這樣的。

 

   「荷歐波諾波諾」告訴我們,沒有外面,一切都在自己內部,我們周遭的人事物,所有看到的、聽到的、摸到的、聞到的、嚐到的,所有的外境外相,都是我們的潛意識創造出來的幻象。

 

   最初,潛意識把過去的記憶(也許是一段畫面、一些聲音、或一種感覺)以某種能量的形式儲存起來,然後,在某個時間點,潛意識再度把這股舊能量放射出去,經過某種神祕的「顯化」作用,將這股舊能量轉變成出現在我們周遭的種種人事物、轉變成各種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身體碰觸到的現象,這就是「荷歐波諾波諾」所說的「記憶的重播」,也就是佛法說的「萬法唯心」「萬法唯識」。因為它們只是舊能量顯化出來的外境,所以它們都是虛幻不實的,都是幻象,也就是金剛經所說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

 

   有一個人在罵你打你毀謗你陷害你,你之所以會知道,是因為你可能看到了、聽到了、接觸到了、感覺到了,也就是說它出現在你的生命中,它出現在你生活的周遭你才會知道,但這看到聽到碰觸到感覺到的諸般外相,其實也都是虛幻的啊。它其實也就是你的潛意識將儲存的舊能量再次顯化(舊記憶重播)而產生的幻象。那麼,你去對抗、攻擊、抱怨甚至詛咒那個幻象,幻象並不會改變(同樣的道理,你去誇獎稱讚感謝熱愛那個幻象,對幻象來說也沒有絲毫影響,沒有任何意義),你得找到創造幻象的源頭,也就是潛意識中的舊能量(舊記憶),然後把這股舊能量中和掉、消除掉、清理掉,那外在的幻象才會改變、消失。

 

   所以「荷歐波諾波諾」那四句話的作用其實是在幫助我們的潛意識把累積的舊能量(舊記憶)給清理掉。

 

   我們感謝潛意識把這股舊能量顯化出來讓我們知道,長久以來我們堆積了多少垃圾能量給潛意識,讓潛意識承受了那麼大的壓力甚至受傷,所以我們懺悔,並且感謝潛意識給我們這個清理垃圾能量(舊記憶)的機會,然後告訴潛意識我們愛它,愛你的潛意識,其實也就是愛你自己啊。

 

   所以,那四句話不是對外在某個特定對象說的,不是對那個傷害你讓你憤怒的人說的,因為它們都是幻象,那四句話不是對幻象說的,而是對你自己的潛意識說的。很多人不了解「荷歐波諾波諾」的這個意義,長久以來也不習慣真誠的愛自己,所以那四句話始終說不出來。

 

   如果你想要改善你的人生,你必須療癒你的生命。如果你想要改變任何外在的現狀,想要改善你生命中的任何事情,你只有一個地方須要觀照︰你的內在。

 

   療癒,就從清理你的內在(潛意識)開始。

 

   清理,就從對潛意識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