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ghostfacer2012

 

   2009年,我接到重慶一個同行電話,說是某地下賭場有人養小鬼。(事後該賭場在重慶09年著名的唱紅打黑過程中,被端掉),在此我想說的是,大多數攝像器材能夠像電影裏那樣,是能夠捕捉到一部分靈體的,有些會是人形,有些則是不規則的一團。隨著科技的越來越發達,攝影機,或者監控錄影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大大提高了我們工作的效率。

 

   那天我們來到位於重慶沙坪壩區的這個地下賭場,我的同行D和我各自買了籌碼,他還在眼鏡框上裝了個快閃記憶體式的微型攝像機(淘寶上有賣),在賭場待了大概1個小時,我們就先後離開。這次的目的是為了探明這個賭場是否真的有人養小鬼。

 

   我們回去以後一遍遍仔細看錄影,認真分辨每一個客人。終於在玩5張的桌前發現了異樣。

 

   玩過牌的基本上都知道,5張也叫梭哈,緊張刺激,尤其是賭得較大時,一般是不准有人站在賭客身後的,害怕會相互「遞點子」,而錄影上卻很奇怪,有個看上去年紀不大的人卻一直站在其中一個賭客背後,雙手時不時地拍打著賭客的雙肩,不故意找茬般的觀察,還真以為那個人是拍著賭客的肩膀替他打氣呢。

 

   我記得以前在師父那裏學到關於小鬼的東西,說小鬼的種類很多,有家養的,也有野生走散的。茅山術裏說的小鬼,是眾多小鬼裏的一部分,茅山術的那部分,比較毒辣,勁頭也相對生猛,雖說總有克制之道,不過我一般不會去主動招惹這部分玩意,因為你並不知道,你眼前的這個小兵小將,是否背後站著一個高深莫測的高人,也不知道他們的動機,究竟是善是邪。

 

   除開茅山術的那部分,分得就比較雜了,這次賭場這個,恐怕是專門轉運的小鬼。師父說過,這種小鬼一般是有人養的。據說開過天眼的人能夠看到一些奇妙的現象,每個人的雙肩聽說在他們看起來,似乎是有一團火,那團火代表著當下此人的運氣。而且在很多文化裏,這個說法都以不同的方式存在著,例如西方宗教信徒,當他們感覺自己特別幸運,他們總會說,天使在我肩膀上。這次這個小鬼,想來是拍火的小鬼,就立場來看,他應該是賭場自己養的。

 

   如果一個人運氣好了,會贏錢,火就會旺,賭場就利用小鬼,把他的火拍小,同樣的,假如賭場老闆要討好某個重要人物,哪怕他就是個倒楣蛋,也能讓他肩頭的火苗旺起來。儘管沒有確鑿的證據,但我想「十賭九輸」這個詞多少是跟這個說法有所關聯的。

 

   一般趕走小鬼的方式,就是踢翻供小鬼的香爐,可是這次,我們只能大致上判斷小鬼是賭場養的,卻不能查出具體是哪個人,可能是老闆,也有可能是假扮成發牌員的高手。既然踢爐子行不通,我們就只能用另外的辦法。

 

   有些小鬼是能力比較單一的那種,就好像這次在賭場裏遇到的,我先暫時稱他為「拍火鬼」。他就好像是一個機器人,他所有會的能力就是把火拍滅或者拍旺而已。對付這樣的小鬼相對是比較容易的。所有的小鬼都害怕幾樣東西,一是他死去的方式重現,會把他嚇得魂飛魄散,另一種就是桃木泡水後浸泡的米粒。

 

   既然我和D無法找到他是怎麼死去的,也沒有足夠多的時間去調查,我們就準備再次混進賭場,肉眼甄別賭運比較倒楣的人,撒米。

 

   這個過程就相對繁瑣了,我們得仔細在每一個人跟前判斷,然後有選擇性的撒米,當我們再次回去看錄影的時候,我們看到我們撒到一個小鬼後,他非常迅速地跑進了屏風後面的一扇門裏面,在我們之前的踩點調查中,我們知道那裡是個公用衛生間,格子多,地方大。於是在看完錄影後,我們就初步判斷,小鬼的香爐藏在這個大衛生間裏。

 

   第三次進入賭場,我們都勉強能算得上熟客了。前兩次消費也就千把塊錢。算是問路錢吧。我們在不大的賭場裏轉悠著,慢慢地,我摸到衛生間去了。衛生間是沒有監控攝像的,我很快開始在每個格子間裏查看。發現其中一格鎖死了門,一般來說,大家看門鎖著,要麼以為裏面有人,要麼就以為在維修。所以最多是有人多敲幾次門,也不會在意。

 

   我從相鄰的那個格子間翻進去,然後開始仔細檢查。終於在抽水馬桶的水箱裏面(乾的,沒有水),發現有一個很小的木質香爐,插著三支已經燒盡的香。

 

   我重新回到大廳裏,找到D,告訴了他我發現的情況。他問我怎麼處理,我告訴他,這件事很容易,把爐子打翻就可以了。D說,要不來點更狠的,讓這裏亂一下,我們出去就報案。

 

   科普一下,小鬼是有自己特有的「屬性」的,通常煉小鬼的人雖然不一定懂茅山術,但是一定是懂些易經的,根據不同的需求,煉製的方式也不同,小鬼的屬性也就有差異。從香爐的質地來看,這個小鬼應該是木屬性的,這類是比較低級的,也很容易打發。可是現在D兄的意思就是要讓這個地方小倒楣一下,畢竟賭場可不是什麼好場所。亂起來的時候我們去報案,也許就能將這些人一網打盡。

 

   D兄決定給這個小鬼「改改性」,他去了衛生間。隔了一會,他出來了,他說,咱們再看看,有動靜就走了。我明白他是進衛生間,在香灰裏埋了張小鏡子。然後續香。

 

   這個道理是這樣的,大家都知道,鏡子是我們最真實的表現,但是鏡子裏所呈現的所有東西,都是相反的。而死去的亡魂,最害怕的就是看見自己的樣子。續香的意思表示他的主人在召喚,但是由於爐子的屬性改變了,小鬼的做法也就相應的改變了。雖然肉眼看不到他,但是我們知道他已經開始在讓那些賭運不佳的人變得大贏四方。

 

   很快,賭場裏那種贏錢後得意的歡呼聲開始漸漸此起彼伏。是時候離開了,我和D兄連籌碼也沒退,出門開車離去。然後打電話報警。事後沒幾天,我們在報紙上看到「重慶沙坪壩天星橋發生鬥毆」,我們推測,這次鬥毆大概是賭客贏錢,但是賭場賠錢後發生了爭執。沒多久以後,天星橋金龍玉鳳娛樂城,就讓警方查獲。(重慶的朋友應該是都聽說過這個事)

 

   大功告成後,我和D把從爐子裏摳出來的部分香灰,揚了。因為不會有人再去上香,所以這個小鬼也就不會再作怪。查封那個地方的時候,應該是也找到了那個香爐,雖然我們不知道警方是否有懂得玄術的人,但是至少這件事算是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