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傅鶴齡

  四十餘年前,在戰時首都重慶,一陣突如其來的地震把昆明湖底的東西翻到了湖面上來,仔細檢查這批出水的古物,發現一個有數千年價值的古瓶,上面浮雕著類似火箭或說飛行體的東西,這個東西正在作向上飛昇狀,中國人在幾千年前已有了航空的知識?抑或得自其它方面的暗示?諸位看官:且聽從頭。

  1958年,在中國大陸廣西省,文化大革命初期,一件稀世寶物在廣西墳地中出土,那是一根含鋁達85%的金屬笏帶(其餘含10%的銅和5% 的鎂),在一個大將軍的護甲上被發現;據考證,此物埋於西元265年到 316年間,距今約1720年前。金屬鋁是航空的必須材料,其純度之提鍊,非極精密之技術,配合高度之真空抽壓,是無法成功的,今日使用在太空梭或火箭及飛機上之鋁合金,其純度一般也不過如此。在西方,1808 年是歷史記載最早發明電解法處理鋁的年代,直到近十數年來,才有突飛之進步,何以在一千七百多年前的中國,我們的老祖宗能夠有能與今日台灣鋁業公司相抗衡的技術?又是一個偶然?抑或中國在千餘年前已與天外來客有過接觸;進而技術交換?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侯長吸了一口氣。

    敵人的劍鋒就在他的胸膛上。

    他臉不改容、神色不變的對蔡過其說了一句一字一字都很清晰的話:「我是敗在對你的信任上。」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巨陽、陳苦蓮、平另彭等一夥人,張弓搭箭、拏刀挺槍的,只等解嚴冷和樓獨妙一聲令下,就要馬上攻進去。

    卻見解嚴冷蹌蹌踉踉掩面怪叫的跑出來。

    「千一!」捕風叟那裡還有一點供奉尊嚴、長老風範?「好可怕的一招!」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堂裡的人,一直追殺我,我想知道為什麼?」

    「還有一件事呢?」

    「還是……」韋青青青本來想說。他見了她,不知怎的,心裡有什麼都想告訴她。不過,由於「斬經堂」裡的人自己劫了鏢殺了人的事情太嚴重了,他覺得還是親自告訴總堂主比較妥當──要是這些案子大師兄完全不知情,他這樣告訴了大師嫂,對大師兄未免太不公平;要是大師兄跟這些案子有關(不會的吧),那麼,告訴了大師嫂也徒惹她擔心。所以他仍是決定不說,「見著大師兄再作面稟好了。」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時,「斬經堂」下的弟子,已高舉火炬,圍了上來,遠處人聲嘈雜洶湧,但一上近前,便鴉雀無聲,目不轉睛地盯著他。然後,因為圈子裡氣氛殊異之故,連遠處的人聲也靜了,只默默地包抄上來,手上的火舌正學著蛇一般吐舌時發出「嘶嘶」的聲音。這些「斬經堂」的弟子一向訓練有素。

    除了陳苦蓮、張巨陽和解嚴冷、夏天毒之外,韋青青青也發現「外三堂堂主」「銅鑼金剛」平另彭也趕到了。

    包圍網已形成。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溫瑞安

◎快哉風

    他終於遇上高手。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蘭陵王面具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所有的情緒、欲望、心情的波動,剛開始都是起源於某個「念頭」,念頭來的時候,心裡(或腦海中)可能會有個畫面,或是心裡出現聲音開始自我對話或獨白,或是身體上會有某種感覺(冷、暖、酸、麻、脹、痛、癢……),然後我們因為抓著這些畫面、聲音、感覺不放,並開始作價值判斷,才引發接下來的各種情緒、欲望和心情的波動。所以這個過程大約是這樣的:

      『念頭―→畫面、聲音、身體感覺―→執著(價值判斷、貪、嗔、癡)―→情緒、欲望、心情波動』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作者:奧修

        在正常的情況下,憤怒並不是件壞事。憤怒是生命中自然的一部分;它會出現,也會消失,它來了又去。是如果你壓抑它,它就變成一個問題。這 樣的話,你會一直不斷的累積它。它便不再來來去去,它會變成你整個人的核心。這麼一來,你就不是偶爾發發脾氣而已,你會一直生氣,你會一直暴跳如雷,你只 是在等待某個人來挑起你的怒火。就算只有一點點小事惹到你,你也會火冒三丈,你會加以反擊,事後你會說:「我實在忍不住那麼做。」

        分析一下這句話:「我忍不住」。你怎麼會忍不住非要做什麼事不可呢?但這句話是完全正確的。被壓抑的憤怒已經成了一種暫時的瘋狂。那是某種你無法掌控的事。如果你辦得到,你一定會控制它,然而它突然爆發了。突然之間,它駕馭了你,你束手無策,你感到無助──它就這樣冒出來了。這樣的一個人或許不會發脾氣,但他時時刻刻的一言一行全都出於憤怒。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摘錄自【與神對話】

    造物主說:『覺得很爽』就是靈魂在歡呼——它歡呼說:『這就是我!』

    你不是曾經在教室裡被老師點名嗎?當老師叫到你的名字,你必須答『在』或『有』?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醉公子

這時,屋中的空氣好像立刻凝結了起來,顯得出奇的沉靜,連自己的呼吸聲都能清楚的聽聞到……

筆在紙上緩緩地寫出了明確的文字: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醉公子

不過,在鞭炮喧天的大年夜正式動筆時,才發現有了困難;這篇實在還是該由當事人之一的醉公子自己來寫比較適合,因為以我一個第三者的口氣來敘述,反而越是交待不清楚,何況這段對話本來就是一種特殊的「溝通」,轉折越少越好。不得已,又打了電話去,這回,醉公子可真是有點冒火了:「拜託妳一千遍,只要妳讓我靜下來多寫兩行字,妳怎麼寫都行!」

放下電話,即時作了決定,將以醉公子作為第一人稱來敘述。幸好醉公子是個挺會說故事的人,更擅長說靈異故事,光看他的表情都能把人嚇出一身雞皮疙瘩,所以,一開頭,連場景都交代得很清楚: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醉公子

這個不可思議的消息,筆者在三年前就已經聽說了。

所謂的「聽說」,並非道聽塗說,而是聽當事人之一的醉公子親口述說的。當時真是驚奇的不得了,所以曾經好奇的問過醉公子,既然常執筆報導各種靈異事件,為何獨獨撇下這麼轟動而又是親身經歷的大消息卻隱而不宣呢?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倉央嘉措情詩  

其一:

你見,或者不見我

君無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